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7.25)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25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精选习题(7月25日)

1.某中学根据学生的学习成绩发不同颜色的校服。年级前60名学生是红色衣服,其他学生穿蓝色校服,这种做法()。

A.正确,便于分清教学

B.正确,利于激励学生

C.不正确,不能促进学生个性发展

D.不正确,不能平等对待所有学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考查“以人为本”学生观的实施要求(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公正地对待每一个学生,不因性别、民族、地域、经济状况、家庭背景和身心缺陷等歧视学生)。《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提出,“把促进公平作为国家基本教育政策”,教育公正是时政热点和考试的高频考点,多以选择题形式出现。

2.考试结束后,又要调整座位了。赵老师排座位的原则是:考分高的学生坐在教室的中间区域,考分低的学生坐在边角位置。赵老师的做法()。

A.符合公平竞争的要求

B.违背平等待生的理念

C.符合因材施教的理念

D.违背分班教学的要求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题意,赵老师根据考分高低将教室的优质资源(好的座位)给了考分高的学生,把劣质资源(边角位置的座位)给了考分低的学生,显然是戴着“有色眼镜”歧视成绩差的学生,违背了平等待生的理念,B选项正确。

3.高中一年级入学开始,班主任王老师通过各种渠道,深入了解班级每个学生的情况,并据此制定个人三年发展规划,这种做法表明王老师关注()。

A.学生发展的差异性

B.学生发展的互补性

C.学生发展的平衡性

D.学生发展的顺序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考生应熟知学生身心发展的规律:顺序性、阶段性、不平衡性、互补性、差异性等。结合题意来看,王老师“根据每个学生情况,据此制定个人发展规划”,充分做到了根据不同学生的差异进行因材施教,选A。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