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9.29)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29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中学综合素质试题(9.29)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有位学生将几片纸屑随意扔在走廊上,王老师路过时顺手捡起并丢进垃圾桶,该学生满脸羞愧。王老师的行为体现的职业道德是()。

A.廉洁奉公

B.为人师表

C.爱岗敬业

D.热爱学生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为人师表”的具体内容是“坚守高尚情操,知荣明耻,严于律已,以身作则。衣着得体,语言规范,举止文明。关心集体。团结协作,尊重同事,尊重家长。作风正派,廉洁奉公。自觉抵制有偿家教,不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身教重于言教,王老师的行为充分体现了“以身作则”。故正确答案为B。

2.小海家长给刘老师送贵礼,托其给小海换座位,刘老师收礼并换了座位,其做法()。

A.体现礼尚往来的良好品德

B.体现关心学生

C.利川职权谋私

D.严慈相济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老师收礼换座位,是利用自己的职务便利谋取私利的行为,违背了师德规范“为人师表”的要求。故正确答案为C。

3.有人建议邢老师对违纪学生进行罚款,邢老师拒绝了建议,体现了邢老师()。

A.乐于奉献

B.因材施教

C.依法执教

D.廉洁从教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考生可以结合法律法规来做此题,法律法规中多次出现禁止教师对学生罚款的题目,而邢老师的做法符合依法执教的要求。故选项C为正确答案。考生在学习中应加强知识之间的联系,做好泛化和分化。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教师资格答题闯关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