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3.22)

来源:233网校 2020年3月22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一起来做题吧,你都能做对吗!

教师资格证中学综合素质试题(3.22)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教师资格考试APP

1、 人的日常思维和行动,哪怕是极其微小的,都包含着有意识的主动行为,包含着某种创造性,而计算机的一切行为都是由预先编制的程序控制的,因此计算机永远不能拥有人所具有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下面哪一项将对题干中的推理的构成严重质疑?()

A.计算机能够像人一样具有学习功能

B.计算机程序不能模拟人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C.在未来社会,是人控制计算机,还是计算机控制人,是很难说的一件事

D.人能够编出模拟人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的计算机程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题干所述的意思是,人的思维和活动是有主动性和创造性的,而计算机的行为是不具有主动性和创造性的。如果D为真,那么就是说,存在具有主动性和创造性的计算机程序,构成了对题干的质疑。

2、 以反映事物的内在特性或特征为内容的概念属于()。

A.关系概念

B.属性概念

C.操作性概念

D.集合概念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属性概念是以反映事物的内在特性或特征为内容的概念。

3、 记忆不是我们能控制的东西。你想记住的,往往记不住,你不想记得的,偏偏忘不了。哪怕再正常的人,都会有那么一点往事不愿再记起,更何况那些深受悲伤或恐惧记忆折磨的人。但如果有人说,给你一片小药丸,能让你把这些不好的记忆都给删了,你愿意吗?上段文字作为一篇文章的引文,接下来将要介绍的是()。

A.人们是否真的希望能够控制自己的记忆

B.人们对于痛苦的记忆为什么总是难以忘怀

C.对人群进行的是否愿意删除记忆的调查

D.通过药物控制人类记忆的科学研究成果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文段指出记忆不被人所控制,特别是对于悲伤恐惧的记忆人们总是无法忘记。文段最后一句通过转折词”但”引出重点,即”如果存在一种能删除记忆的小药丸……”最后一句的疑问句,其目的并不是真的要探求问题的答案,而只是为了引起读者的兴趣,接下来要叙述的,最有可能的是关于对能控制人记忆的药物的科学研究。故参考答案应选D。

4、 以下不属于说明文的语言特点的是()。

A.内容上的科学性

B.结构上的条理性

C.语言的准确性.

D.时间、地点、人物、起因、经过、结果都明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说明文的语言特点的是内容上的科学性、结构上的条理性、语言的准确性。

5、 下列不属于莎士比亚创作的悲剧的是()。

A.《哈姆雷特》

B.《奥赛罗》

C.《李尔王》

D.《罗密欧与朱丽叶》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莎士比亚的四大悲剧包括《哈姆雷特》、《奥赛罗》、《李尔王》、《麦克白》。一般认为《罗密欧与朱丽叶》是正剧。因此本题选D。

教师证资格证备考资料

备考关注: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