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2.14)

来源:233网校 2020年2月14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一起来做题吧,你都能做对吗!

教师资格证中学综合素质试题(2.14)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教师资格考试APP

单选题

1、一般来说,发生通货膨胀时,拿固定工资的人生活水平会()。

A.提高

B.下降

C.不变

D.不确定

答案:B

解析:不考虑其他影响因素,发生通货膨胀时,物价上涨,相同数量的钱能买到的东西会比以前更少,所以拿固定工资的人生活水平会下降。因此选B。

2、信号弹在白天发射的时候一般用()。

A.黄色

B.白色

C.绿色

D.红色

答案:D

解析:信号弹在白天发射用红色作为信号颜色,因为红光的穿透力最强。因此选D。

3、国家建立统一的义务教育教师职务制度。教师职务分为()职务、中级职务和高级职务。

A.初级

B.一级

C.二级

D.讲师

答案:A

4、教师()是受聘任教、晋升工资、实施奖惩的依据。

A.学历水平

B.业务水平

C.工作成绩

D.考核结果

答案:D

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二十四条规定:“教师考核结果是受聘任教、晋升工资、实施奖惩的依据。”因此选D。

5、描述两个变量之间相关关系的统计量数是()。

A.集中量数

B.差异量数

C.地位量数

D.相关系数

答案:D

解析:相关系数是描述变量之间相关程度的指标。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教师证资格证备考资料

备考关注: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