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2.17)

来源:233网校 2020年2月17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一起来做题吧,你都能做对吗!

教师资格证中学综合素质试题(2.17)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教师资格考试APP

单选题

1、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在教师对待教育事业的较高道德目标是()。

A.献身于人民的教育事业

B.忠于职守,为人师表,积极进取

C.热爱教育事业

D.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本题答案:A

本题解析: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在教师对待教育事业的较高道德目标是献身于人民的教育事业。

2、按测验的目的分类可分为诊断性测验、终结性测验和()。

A.形成性测验

B.个别测验

C.人格测验

D.常模参照测验

本题答案:A

本题解析:按照测验的目的分类,可分为诊断性测验、形成性测验、终结性测验。

3、教师应当尊重学生的人格,不得歧视学生,不得对学生实施()的行为,不得侵犯学生合法权益。

A.体罚

B.变相体罚

C.体罚、变相体罚

D.体罚、变相体罚或者其他侮辱人格尊严

本题答案:D

本题解析:任何体罚、变相体罚或者其他侮辱人格尊严的行为都不应当在学校范围内发生。

4、根据《教育法》的规定,必须由具有我国国籍、在我 国境内定居、并具有国家规定任职条件的公民担任我国学校的()。

A.教师

B.校长

C.行政人员

D.教辅人员

本题答案:B

本题解析:暂无解析

5、“以人为本”体现在教学中,要求教师()。

A.统筹兼顾

B.一切以教材为标准

C.因材施教

D.立足长远

本题答案:C

本题解析:教师在教学中要坚持”以人为本”“以学生为本”,考虑到学生发展的需要;遵循学生的生理、心理特点和发展规律;设计适合学生学习的课程;在教学中以学生为主体;实现学生的和谐发展。即因材施教。

6、某公司财务部共有包括主任和秘书小李在内的10名职员,以下三个断定中只有一个是真的:Ⅰ.有人是广东人Ⅱ.有人不是广东人Ⅲ.主任不是广东人以下哪项为真?()

A.小李不是广东人

B.小李是广东人

C.只有一人不是广东人

D.只有一个是广东人

本题答案:B

本题解析:根据条件三项中只有一项为真,假设Ⅱ项为真则Ⅲ项皆为真,不符合条件因此排除Ⅱ、Ⅲ项,I项为真,由此可知财务部10名员工都是广东人,故选B项。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教师证资格证备考资料

备考关注: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