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中学综合素质冲刺试题(10.25)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0月25日

1.商朝时,(  )迁都到殷,商朝因此又被称为殷商。

A.汤

B.启

C.盘庚

D.纣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公元前1298年,商王盘庚把都城迁到段.即今天的河南安阳。因此本题选C。

2.公元前27年,罗马元老院授予(  )“奥古斯都”的称号,罗马帝国建立。

A.屋大维

B.君士坦丁

C.亚历山大

D.哈德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屋大维是罗马帝国的开国元首。公元前27年.罗马元老院授予屋大维“奥古斯都”的称号.罗马帝国建立。因此本题选A。

3.中国古代历史上跟“退避三舍”相关的战役是(  )。

A.巨鹿之战

B.长平之战

C.城濮之战

D.垓下之战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城濮之战”发生在春秋时期的晋国和楚国之间。晋文公流亡时,曾得到楚国的帮助,由此许下双方交战时“退避三舍”的诺言。“城濮之战”时,晋文公信守诺言.命令军队后退九十里,实际上是为了诱敌深入,最后晋军大败楚国军队。因此本题选C。

4.在特洛伊战争中,足智多谋的(  )想出了木马计,帮助希腊联军攻破了特洛伊城。

A.奥德修斯

B.赫克托耳

C.阿喀琉斯

D.阿伽门农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木马计的设计者是奥德修斯,他让士兵藏在木马中.以混进特洛伊城。因此本题选A。

5.约公元前2070年,(  )建立了我国第一个奴隶制王朝夏朝。

A.禹

B.启

C.少康

D.桀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约公元前2070年,禹建立夏朝,这是我国第一个奴隶制王朝。禹死后,启继承王位,“公天下”变为“家天下”,王位世袭制代替了禅让制。因此本题选A。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