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资格 > 中学模拟试题 > 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1中学教师资格证试题:综合素质每日一练(7.19)

来源:233网校 2021-07-19 09:03:34

1.在我国医学界影响深远,被誉为“医圣”的是(  )。

A.李时珍

B.扁鹊

C.华佗

D.张仲景

D
参考解析:张仲景,东汉末年著名医学家,被后人尊称为医圣,著有《伤寒杂病论》。

2.被称为“中国17世纪的工艺百科全书”的是(  )。

A.《天工开物》

B.《资治通鉴》

C.《水经注》

D.《太平广记》

A
参考解析:《天工开物》是世界上第一部关于农业和手工业生产的综合性著作,是中国古代一部综合性的科学技术著作,作者是明朝科学家宋应星。外国学者称它为“中国17世纪的工艺百科全书”。

3.“两弹一星”事业的成功是我国科技发展的重要标志。“两弹一星”指的是(  )。

A.原子弹、导弹、人造卫星

B.原子弹、氢弹、人造卫星

C.导弹、氢弹、人造卫星

D.导弹、氢弹、宇宙飞船

A
参考解析:“两弹一星”最初是指原子弹、导弹和人造卫星。“两弹”中的一弹是原子弹,后来演变为原子弹和氢弹的合称,即核弹;另一弹是指导弹。“一星”则是人造地球卫星。

4.关于3D打印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该技术的思想起源于英国

B.该技术尚不能打印建筑、骨骼等庞大或特殊的物品

C.打印所使用的材料可为金属粉末、陶瓷粉末、塑料等

D.打印的过程通常是进行预先切片,然后进行三维设计,再打印成品

C
参考解析:3D打印思想起源于19世纪末的美国,并在20世纪80年代得以发展和推广,A项错误。3D打印技术目前可以打印建筑、骨骼等庞大或特殊的物品,B项错误。3D打印机是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特殊蜡材、陶瓷粉末、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黏合材料,通过打印一层层的黏合材料来制造三维的物体,C项正确。3D打印的过程是:先通过计算机建模软件建模,再将建成的三维模型“分区”成逐层的截面,即切片,从而指导打印机逐层打印,D项错误。

5.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雨后想看到彩虹,必须面对太阳

B.光的三原色和颜料的三原色都是红绿蓝

C.光在空气中的传播速度慢于在水中的传播速度

D.警告类标示一般用红色是因为红色波长最长、传播最远

D
参考解析:阳光射到空气中的水滴里.发生光的反射和折射,形成彩虹.因此雨后见彩虹需背对阳光,A项错误。光的三原色是红、绿、蓝,颜料的三原色为红、黄、蓝,B项错误。光在水中的传播速度相当于在空气中传播速度的3/4,C项错误。故本题选D。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