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资格 > 中学模拟试题 > 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1中学教师资格证试题:综合素质每日一练(7.20)

来源:233网校 2021-07-20 08:58:44

1.四川青城山、江西龙虎山、安徽齐云山与湖北武当山合称道教四大名山。四大名山中属于中国丹霞地貌且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的是(  )。

A.青城山

B.龙虎山

C.齐云山

D.武当山

B
参考解析:龙虎山位于江西省鹰潭市南郊16公里处,自古以“神仙都所”“人间福地”而闻名天下,是我国道教发祥地,属于典型的丹霞地貌,2010年8月2日与龟峰一并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2.下列国家和首都对应正确的是(  )。

A.新西兰——惠灵顿

B.意大利——米兰

C.加拿大——蒙特利尔

D.澳大利亚——悉尼

A
参考解析:意大利首都是罗马,加拿大首都是渥太华,澳大利亚首都是堪培拉。故本题选A。

3.雷雨过后空气会变得格外新鲜的原因是(  )。

A.空气中的成分没有任何变化,只是人的一种感觉

B.空气中的灰尘被雨水冲走了

C.空气中的部分氧气变成了臭氧

D.雨水冲走了地面上的污物

C
参考解析:雷雨时,闪电发生的化学变化会使空气中的部分氧气变成臭氧,臭氧能净化空气,使空气清新。故本题选C。

4.我国东西南北四个方向与邻国都有分界线,最西部的分界线是(  )。

A.西藏喜马拉雅山脉

B.新疆天山山脉

C.新疆祁连山脉

D.新疆帕米尔高原

D
参考解析:我国的领土最南端为海南省南沙群岛中的曾母暗沙,最北端在黑龙江省漠河县北端的黑龙江主航道中心线上,最西端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帕米尔高原上,最东端位于黑龙江省黑龙江与乌苏里江主航道中心线的汇合处。

5.下列物质均属于单糖的一项是(  )。

A.果糖葡萄糖

B.蔗糖纤维素

C.乳糖麦芽糖

D.淀粉半乳糖

A
参考解析:单糖是指不可水解的糖,如葡萄糖、果糖、半乳糖;双糖是指由两个单糖经脱水缩合连在一起的糖类,易溶于水,在特定酶的作用下可水解为单糖,如蔗糖、乳糖、麦芽糖;多糖是由许多葡萄糖分子经脱水缩合连在一起形成的结构复杂的糖类,如淀粉和纤维素。故本题选A。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