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资格 > 中学模拟试题 >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练习试题(10.11)

来源:233网校 2020-10-09 13:52:37

1.发现式教学方法最大的缺点是(  )。

A.会导致学生注意力分散

B.导致学生机械学习

C.不利于发展学生的智力

D.太耗费时间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发现法是教师通过提供适宜于学生进行“再发现”的问题情境和教材内容,引导学生积极开展独立的探索、研究和尝试活动,以发现相应的原理或结论,培养学生创造能力的方法。这种教学方式最大的缺点是教学过程费时过多。

2.教学工作的中心环节是(  )。

A.备课

B.上课

C.作业布置与修改

D.教学评价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上课是整个教学工作的中心环节,是提高教育质量的关键。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为B。

3.20世纪20年代,帕克赫斯特在马萨诸塞州创建的一种新的教学组织形式是(  )。

A.个别教学制

B.分组教学制

C.道尔顿制

D.班级授课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道尔顿制是由美国教育家帕克赫斯特于1920年在美国马萨诸塞州通尔顿中学创设的。

4.教学过程的中心环节是(  )。

A.领会知识

B.巩固知识

C.运用知识

D.检查知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教学过程可以分为五个阶段:激发学习动机、领会知识、巩固知识、运用知识、检查知识。其中,领会知识是教学过程的中心环节。领会知识包括使学生感知教材和理解教材。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为A。

5.在中学教育的基本方法中,教师引导中学生运用自己的经验和知识回答问题,从而获得新知识、巩固已学过的知识的方法是(  )。

A.讲授法

B.谈话法

C.读书指导法

D.演示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讲授法是教师通过口头语言系统连贯地向学生传授知识的方法。谈话法也叫问答法,它是教师按一定的教学要求向学生提出问题,要求学生回答,并通过问答的形式来引导学生获取或巩固知识的方法。读书指导法是教师指导学生通过阅读教科书和课外读物获取知识、发展智力的方法。演示法是教师通过展示实物、直观教具,进行示范性实验或采取现代化视听手段等,指导学生获得知识或巩固知识的方法。故本题选B。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