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资格 > 中学模拟试题 >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练习试题(10.10)

来源:233网校 2020-10-09 13:52:37

1.教学“除数是小数的除法”,某教师把分12个馒头的计算板书出来:12÷3=4(人),12÷2=6(人),12÷0.5=24(人),这一做法体现了(  )。

A.巩固性原则

B.直观性原则

C.理论联系实际原则

D.因材施教原则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理论联系实际原则是指教学活动要把理论知识与生活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题干中教师把理论知识与分馒头结合起来进行教学,解决了理论脱离实际的问题。

2.根据一节课所完成的任务,课的类型一般可分为(  )。

A.新授课和巩固课

B.讲授课和练习课

C.单一课和综合课

D.理论课和实践课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实际的教学中,有时一节课只完成一个任务,有时一节课则需完成多项任务,所以根据一节课所完成的任务,课的类型可分为单一课和综合课。因此,本题正确答案选C。

3.《学记》提出课内和课外要相结合,且课外要有丰富多彩的生活。下列说法与这一观点相同的是(  )。

A.教学相长

B.预时孙摩

C.长善救失

D.臧息相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臧”指掌握获得的知识,“息”是指下课后开展各种游戏活动。“臧息相辅”的意思是指课内要在规定的时间传授正课,课外应有休息、游戏和作业。与题干相符,本题选D。

4.教学过程的本质是一种(  )。

A.认识过程

B.教师教的过程

C.学生学的过程

D.双边活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教学过程本质上是一种认识过程。教学过程中师生正是通过在传授、接受知识的过程中去认识客观世界,并同时提高自身的各种能力和素质。因而,教学过程本质上首先是一种认识过程。

5.教师通过口头语言系统连贯地向学生传授知识的方式是(  )。

A.讲授法

B.谈话法

C.实验法

D.演示法

参考答案:A

【讲师点膪】我国中小学常用的教学方法包括:讲授法、谈话法、讨论法、演示法和练习法等。讲授法是教师通过口头语言系统连贯地向学生传授知识的方法。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