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考试指南 > 政策解析

《药师法(草案第三次征求意见稿)》中专还有机会参加考试?

来源:233网校 2021-02-06 08:42:21

近日,据悉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师法(草案第三次征求意见稿)》(以下统称“意见稿”),引起了很多执业药考生的关注,《药师法》的立法意味着药师制度的改革,将涉及到每一位 执业药考生。那么第三次的征求意见稿又有了什么新的政策改革呢? 中专生还有机会参加执业药师考试吗?

对比两次意见稿,发现此次意见稿藏着太多信息!变化与机遇更是随处可见!下面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给大家介绍此次征求意见稿中的变化:

一、明确了药师法的适用人群

《药师法》第三次征求意见稿第二条,指出药师的工作单位主要包括医疗卫生机构、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品生产企业、药品批发企业、药品零售企业。并且本次《药师法》所称药师,包括执业药师和执业助理药师。

二、报考条件有所改变,中专考生再次“返场”!

在第二次征求意见稿中,只说明了药师资格考试需具备高等学校药学、中药学、临床药学或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或者取得助理药师资格后,经学习取得本科以上学历者方可报考,并未明确助理药师的报考条件等。《药师法》第三次征求意见稿第十一条,对执业药师考试的报考条件重新做了规定:

报考执业助理药师:

1、具有高等学校药学、中药学或者相关专业专科及以上学历;

2、具有药学、中药学或者相关专业中专学历,在执业药师指导下,在药学或者中药学岗位工作一年。

报考执业药师:

1、具有高等学校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大专学历,在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满三年;

2、具有高等学校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本科学历,在临床药学、药学或者中药学岗位工作满一年;

3、具有高等学校临床药学本科学历,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研究生学历;

4、 取得执业助理药师资格证书后,经学习取得高等学校临床药学、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在临床药学、药学或者药学岗位工作满三年。

三、药师类别发生更换

第三次征求意见稿第10条第1款明确“药师资格考试分为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和执业助理药师资格考试”。

四、明确了考试组织形式

在本次征求意见稿中,鲜明提出了国家实行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药师资格考试。而在上一次征求意见稿中并没有明确说明。

《药师法》的立法意味着药师制度的改革,将涉及到每位药学技术人员。所以,提醒各位执业药师考生,抓紧时间尽快提升学历,未来报考学历可能还会提升,把握现在争取一次通过执业药师考试!了解2021年执业药师课程详情>>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执业药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7,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药师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药师备考微信群

药师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执业药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药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关注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教材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时间

报名:2021年执业药师报名时间2021年执业药师报名条件

2021年执业药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核心考点秘籍》,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相关阅读 药师 药师法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