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行业新闻

震惊!576名执业药师考生因这个原因取消考试成绩!

作者:233网校 2019-05-07 11:45:00

近日,云南人事考试网官网对外发布了一则《关于对2018年度执业药师资格考试部分考生成绩处理的公告》,主要内容是取消576名执业药师考生的考试成绩!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为何一个地区有这么多考生遭取消成绩呢?下面,233网校带大家来了解事情的真相!

image.png

为何如此多的考生取消成绩?原因是提供虚假材料!

4月2日,云南人事考试网官网对外发布公告称,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成绩发布后,陆续接到群众举报,称部分执业药师考生提供“虚假社保证明”和“虚假工作证明”,“伪造高级专业技术证书”报名参加云南考区考试。所以,人事部门针对云南考区部分考生的相关材料进行了核验。根据审查名单,共有759名考生需进行考后复审。

5月6日,云南人事考试网针对考后复审的结果作出了公示,将参加2018年度执业药师资格考试的576名考生作“成绩无效”处理。部分人员名单截图如下:

image.png

其实,早在2018年各地发布报名公告时就有相关规定:“报考人员原则上只能在现工作地或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考试成绩达标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将取消相应科目考试成绩:1.填报不符合报名条件的信息或填报虚假信息的”,同时规定“对有违纪违规行为的应考人员,按人社部令第31号处理”。但这500多名考生仍然违规报考,最终只能取消全部考试成绩。

建议执业药师考生谨慎报考,向代报名说不!

从虚假社保证明到虚假工作证明,甚至伪造高级专业技术证书,这已经是非常恶劣的行为了。有考生反映,这些造假报名参加考试的考生的背后,极有可能是“代报名”的机构在作祟!

随着执业药师含金量的逐渐提高,很多人便都想要进入这个行业,其中就不乏有一些人并不满足报名条件却想要报名参加考试的,因为这种情况,便出现了这个现象:代报名!今年执业药师考试刚刚大改革,对于考生的整体能力及素质有了更高的要求,往后资格审核环节中,无论对普通考生,还是免考两科的考生,都会加大审查力度!人社部现在也是在严厉打击所谓的“代报名”,为的就是净化考试风气,拒绝造假作假。

所以,233网校小编在此提醒各位考生:

走这种捷径,无疑是又损伤了钱财,又损伤了自己的时间与精力!为了这个行业,其实抵制这种行为应该是每个执业药师及每个执业药师考生应该做的!

建议大家在报考执业药师考试时先检查自己是否符合条件,不符合条件也不要走“代报名”这种捷径,否则只会“赔了夫人又折兵”!依照目前政策的严格程度,国家已不再允许任何作弊手段的使用!符合条件的,正常报考;不符合条件的,就再等几年,待符合条件了再报考。(查看最新报考条件

执业药师考试报名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1、报考人员原则上只能在现工作地或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

2、填报不符合报名条件的信息或填报虚假信息的,将取消考试成绩。

3、执业药师报名各省资格审核要求不同,有的需要提供社保证明(具体以公告为准)。

相关推荐:

云南人事网通知:这759名执业药师合格考生需再次审核!

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成绩有效期有多久?

2019年执业药师实力取证,讲师报名指导,送高含金量习题册+考前三次模拟+专题班,助力一次过4科,立即查看>>

相关阅读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