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行业新闻

3月1日开始,执业药师可以多领一笔钱了!

来源:233网校 2023-02-27 15:28:14

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规定各纳税人可在3月1日~6月30日期间办理2022个人所得税综合汇算。执业药师可通过“继续教育”的专项抵扣,拿回一部分钱。

执业药师汇算

计算应退或应补税额=[(综合所得收入额-60000元-“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继续教育等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符合条件的公益慈善事业捐赠)×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已预缴税额

根据国家相关文件规定,执业药师(属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取得相关证书的当年可享受3600元的定额专项附加扣除。

相关涉税考生,注意以下安排或能享受退税:

2022年汇算时间:3月1日~6月30日

汇算渠道:手机个人所得税APP、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网站

需要信息:证书名称、证书编号、发证机关、发证(批准)时间等信息。

除了退税外,考取执业药师证书还有以下3个优势,拿证考生也别错过了:

求职、加薪

现在多地要求零售药店配备相应的执业药师,证书即是能力的证明,也是拓宽职场选择的敲门砖。

且目前,执业药师未限制年龄注册,只要符合条件即可申请注册,证书一定程度上也是未来的“保障”:

QQ截图20230227100932.png

此外,一般注册到药房(药店),会给予一定的证书补贴,数百至千不等。

与职称挂钩,可评高级职称

2022年多省明确,执业药师可视同中级职称,作为申报高一级职称的条件,比如湖南药学专业(非临床单位)副主任(中)药师的申报评审条件:

QQ截图20230227100946.png

2023年1月发布确认名单,90名获高级职称的人员中,不乏在药店工作评上高级职称的。

落户

执业药师作为专业技术人才,在部分城市人才引进之列,在城市落户有一定的优势。

以上就是关于执业药师证书的作用,符合2022年汇算退税条件的执业药师,拿证后要记得在规定时间内汇算、申请退税!

更多关于执业药师报考问题可以添加学霸君为你解答!扫码添加学霸君为好友加入执业药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学霸微信.png

热门推荐:

参与执业药师答题闯关,赢取备考好礼>>

考点集训打卡,每天攻克一个高频考点>>

60s速记必背考点,稳拿重难点关键分>>

相关阅读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