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考试指南 > 合格证书

重磅!2019年执业药师电子证书查验入口开通!多省已实行电子证书!

作者:233网校 2020-03-25 15:38:58

好消息!各位2019年考过执业药师考试并审核通过的小伙伴们,你可以打印2019年执业药师资格证书,电子证书已经开通查询验证啦!

2020年3月25日,中国人事考试网开通“2019年执业药师电子证书”查询验证入口,快看看,来自官方的图,也就是说,除备注的地区暂时还在数据采集中外,其他地区的都可以查询到电子证书了!执业药师电子版合格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2019年执业药师电子证书查询验证入口已开通

2019年执业药师电子证书查询验证入口已开通

执业药师电子证书

另外,之前已有多省发布实行执业药师电子证书,在全省范围内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力!实现“不见面”线上服务!

地区
通知内容
详情
陕西2020年4月26日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陕西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证书查询系统正式上线》,实现了全省资格证书“一窗”查询,标志着我省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职业)资格证书实现电子化管理,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证书办理更加便捷。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力,可作为岗位聘任、职务评聘、执业注册的有效凭证,并可在线验证真伪。不再发放纸质证书。查看官方通知
广东
2020年3月20日发布《关于开展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电子证书试点工作的通知》,广东省执业药师电子证书上线,相比传统纸质证书,电子证书可提前2个月以上时间获取使用,电子证书系统能够提供多平台、每天24小时实时在线自助服务。
河南
2020年3月发布《关于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发放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河南启用执业药师证书电子合格证明,在省内具有纸质证书同等效力,可作为我省相应系列、级别专业技术职称评聘以及注册的依据。 
上海
2019年7月发布《关于本市启用专业技术资格电子证书的通知》,将不再发放纸质证书,电子证书加盖“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资格证书专用章”电子印章,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表明持证人员具备担任相应专业技术职务的任职资格,可作为本市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继续教育、执业注册的有效凭证。
江苏
2019年1月发布《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资格审查及证书发放实行全程不见面电子化服务》,2019年起我省全面推行电子化成绩合格证明,可上网下载打印本人《成绩合格证明》。《成绩合格证明》在我省范围内与职业资格证书具有同等效用。
江西
2019年1月发布《关于启用专业技术资格电子证书和电子评审表的通知》,持专业技术资格电子证书的人员,可登陆“江西省职称申报评审系统”自行免费下载打印本人专业技术资格电子证书。
浙江
最早于2017年开始实行电子合格证明,表明持证人员取得相应专业技术资格,在省内与纸质资格证书具有同等效用,可作为我省相应系列、级别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岗位聘任或执业注册的有效凭证。

注意:已实行电子证书的,在中国人事考试网查询验证结果显示为电子证书,电子证书加盖证书用印单位的电子印章,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可以代替纸质证书。暂未实行电子证书的,查询验证结果显示为标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提供查询结果”字样的电子文件。该电子文件可作为通过该项考试的证明。 同时,社会机构可通过证书查询验证系统在线验证证书信息真伪。

中国人事考试网2019年执业药师电子证书查询验证下载打印步骤:

1、进入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点击首页的“资格证书”栏目;

执业药师电子证书

2、在该页面可以选择“证书查询验证”或者“发放进度查询”;

执业药师电子证书

3、选择【持证人员查询】,并且登录自己的账号及密码

执业药师电子证书

4、首次登录系统时,必须阅读并同意服务须知,才能继续操作。同意服务须知后,进入持证人员查询页面,根据注册信息,查询已开通证书查询的考试中,当前用户所获取的证书信息。

执业药师电子证书

执业药师电子证书

查看证书:点击查看按钮,可以在线查看证书信息。

执业药师电子证书

下载证书:点击下载按钮,下载电子证书pdf文件,在本地进行查看、打印等。

执业药师电子证书

5、证书真伪查验方法

在本地用PDF编辑器(非精简版)打开电子证书PDF文件。正常的电子证书文件应带有完整的电子签章,如图所示(仅做示例,印章类型以实际为准)。

同时,点击电子签章,应弹出签章信息,如图所示:

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查询验证系统

若证书任意内容被篡改,则电子签章无法正常显示:

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查询验证系统

这样一步步操作下来,你的执业药师电子证书就到手了!另外2019年执业药师纸质证书发放预计在4月至5月进行,由各省人事考试网和人社局发布证书领取通知,本站也将及时更新发布!

关注收藏>>2019年执业药师合格证书领取时间及方式专题

2019年执业药师合格证书领取时间及方式

编辑推荐

2019年执业药师电子证书出来后可以注册吗?

全国超20个地区执业药师注册实现全程网上办理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复习早准备,全科取证班直击考试大纲核心!立享《教材精讲班》课程讲义纸质版包邮送,电子版学习计划。点击试听课程>>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