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药事管理与法规辅导>法规模拟试题

2019执业药师《药事管理与法规》真题演练第7期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24日

距离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越来越近了,很多考生已经进入到了紧张的备考当中,毕竟执业药师考试难度一直在提升,千万不要再抱有侥幸心理了!快快一起来刷题,每天进步一点点!【2019执业药师考试西药学/中药学思维导图免费领>>

执业药师《药事管理与法规》真题演练

每日一期 (7.24)下载App在线做题

单项选择题

执业药师在个人价值观与社会个别不良风气发生冲突时,要自觉抵制不道德行为,并提供专业服务。其在执业药师职业道德中体现为(  )。

A.诚信服务、一视同仁

B.尊重患者、平等相待

C.进德修业、珍视声誉

D.在岗执业、标识明确

参考答案:C

关于《“十三五”国家药品安全规划》确定的保障药品安全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到2020年,完成批准上市的仿制药与原研药质量和疗效的一致性评价

B.到2020年,药品监测评价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药品定期发全性更新报告评价率达100%

C.到2020年,药品、医疗器械的审评审批体系逐步完善,实现按规定时限审评审批

D.到2020年,每万人口执业药师数超过4人,所有零售药店主要管理者具备执业药师资格,营业时有执业药师指导合理用药

参考答案:A

未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或者《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生产、经营药品的,应按照无证生产、经营药品处罚。下列行为不属于无证生产经营药品的是(  )。

A.未经批准,擅自在城乡集贸市场设点销售药品的

B.出租、出借药品经营许可证的

C.个人设置的门诊部向患者提供的药品超出规定品种范围的

D.应办理许可事项变更而未办理,被发证部门宣布《药品经营许可证》无效仍从事药品经营活动的

参考答案:B

根据《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关于药品经营企业人工作业库房的药品储存和养护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待销售出库的药品,应按色标管理要求标示为绿色

B.储存药品按批号堆码,不同批号的药品不得混垛码放

C.对直接接触药品最小包装破损的药品应进行隔离,并按色标管理要求标示为黄色

D.储存药品库房的相对湿度应控制在35%——75%

参考答案:C

关于中药材专业市场管理的说法,错误的是(  )。

A.严禁销售假劣中药材

B.严禁销售中药饮片以外的其他药品

C.严禁销售国家规定的27种毒性药材

D.严禁非法销售国家规定的42种濒危药材

参考答案:B

更多试题进入>>【每日练习题集合】2019执业药师全科每日一练精选习题!

执业药师考试题库[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备考锦囊:2019年执业药师实力取证,233网校专业备考指导,送高含金量习题册+考前三次模拟+专题班,助力一次过4科。立即查看>>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