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药事管理法规 > 药事管理与法规学习笔记

2022药事管理与法规真题考点:医疗机构向市场销售制剂的法律责任

来源:233网校 2022-11-23 09:23:49

2022年执业药师药事管理与法规真题

某县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辖区内一家医院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医院将本院配制的中药制剂上市销售,涉及货值金额5.7万元。该县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认定不属于情节严重情形,除没收违法销售的制剂和违法所得外,对其处以一定金额的罚款。下列罚款金额符合《药品管理法》规定的是

A.8.55万元

B.22.8万元

C.34.2万元

D.50万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药品管理法》第133条的规定,医疗机构将其配制的制剂在市场上销售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销售的制剂和违法所得,并处违法销售制剂货值金额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并处货值五倍以上十五倍以下的罚款;货值金额不足五万元的,按五万计算。本题不属于情节严重情形,处2-5倍罚款,选项B的罚款最符合。

相关考点:

医疗机构向市场销售制剂的法律责任

根据《药品管理法》第一百三十三条规定,医疗机构将其配制的制剂在市场上销售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销售的制剂和违法所得,并处违法销售制剂货值金额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并处货值金额五倍以上十五倍以下的罚款;货值金额不足五万元的,按五万元计算。

执业药师备考首选

备战药师你是否遇到同样的问题:考点晦涩难懂记不住?内容太多记不全?总之看书就会,做题不对。跟专业老师学,快速吃透考点,姜雅,刘恩钊,仇牧等7位行业大咖主讲,助你轻松上岸。

推荐执业药师畅学班,性价比之选,考试不过还可免费重学1次,购课有保障,备考更安心。>>点此去了解执业药师畅学班课程>>

QQ截图20220602154045.png

热门推荐:

参与执业药师答题闯关,赢取备考好礼>>

考点集训打卡,每天攻克一个高频考点>>

60s速记必背考点,稳拿重难点关键分>>

相关阅读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