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药事管理法规 > 药事管理与法规学习笔记

2022药事管理与法规真题考点:药品包装、说明书和标签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22-12-21 09:11:13

2022年执业药师药事管理与法规真题

下列关于药品包装、说明书和标签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A.药品标签中的有效期应当标注到日,按照年、月、日的顺序标注

B.药品内标签是指药品外包装以内的包装标签,至少应当标注药品通用名称、规格、产品批号、有效期等内容

C.仅处方药说明书中要求有【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用药】【儿童用药】【老年用药】【临床试验】【药理毒理】项目

D.药品的最小销售单元包装属于内包装。必须按照规定印有或者贴有标签并附有说明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药品包装、标签和说明书的管理规定。药品标签中的有效期应按照年、月、日的顺序标注,可标注到月,也可标注到日(A错)。药品内标签是指直接接触药品包装的标签(B错)。内包装是指直接与药品接触的包装(D错)。选项C说法正确,故答案选C。

相关考点:

药品包装、说明书和标签管理

药品内包装是指直接与药品接触的包装

药品说明书的格式和书写要求

1、“核准和修改日期”(说明书首页左上角,逐行书写)上方-核准日期:国家药监部门批淮该药品注册的时间。下方-修改日期:此后历次修改的时间。

2、专有标识(外用、非处方药等)在说明书首页右上方标注。

3、“说明书标颗”——“XXX(通用名〉说明书”

标题下方必须标注忠告语,忠告语采用加粗字体印刷处方药:“请仔细阅读说明书并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非处方药:“请仔细阅读说明书并按说明使用或在药师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药品标签中的有效期应按照年、月、日的顺序标注,可标注到月,也可标注到日。

药品内标签是指直接接触药品包装的标签。

执业药师备考首选

备战药师你是否遇到同样的问题:考点晦涩难懂记不住?内容太多记不全?总之看书就会,做题不对。跟专业老师学,快速吃透考点,姜雅,刘恩钊,仇牧等7位行业大咖主讲,助你轻松上岸。

推荐执业药师畅学班,性价比之选,考试不过还可免费重学1次,购课有保障,备考更安心。>>点此去了解执业药师畅学班课程>>

热门推荐:

参与执业药师答题闯关,赢取备考好礼>>

考点集训打卡,每天攻克一个高频考点>>

60s速记必背考点,稳拿重难点关键分>>

相关阅读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