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药事管理法规 > 药事管理与法规学习笔记

2022药事管理与法规真题考点:保健食品的生产经营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22-12-29 09:57:08

2022年执业药师药事管理与法规真题

根据《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不得对婴幼儿配方食品制定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B.列入保健食品原料目录的原料,只能用于保健食品生产,不得用于其他食品生产

C.保键食品不得在大众媒体上宣传保健功能

D.首次进口的,属于补充维生素等营养物质的保健食品应当报国务院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备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保健食品的管理。不得在大众媒介宣传广告的有:处方药、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和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不包括保健食品。

相关考点:

保健食品的生产经营管理

《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等特殊食品不属于地方特色食品,不得对其制定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保健食品原料目录和允许保健食品声称的保健功能目录,由国务院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承担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日常工作,组织实施特殊食品注册、备案和监督管理)会同国务院卫生健康主管部门、国家中医药管理部门制定、调整并公布。

保健食品原料目录应当包括原料名称、用量及其对应的功效;列入保健食品原料目录的原料只能用于保健食品生产,不得用于其他食品生产。使用保健食品原料目录以外原料的保健食品和首次进口的保健食品应当经国务院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注册。

首次进口的保健食品中属于补充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物质的,应当报国务院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备案。其他保健食品应当报省(区、市)人民政府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备案。进口的保健食品应当是出口国(地区)主管部门准许上市销售的产品。

保健食品的标签、说明书不得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内容应当真实,与注册或者备案的内容相一致,载明适宜人群、不适宜人群、功效成分或者标志性成分及其含量等,并声明“本品不能代替药物”。保健食品的功能和成分应当与标签、说明书相一致。

2023执业药师备考

推荐执业药师畅学班,性价比之选,考试不过还可免费重学1次。>>点此去了解2023年执业药师畅学班课程>>

包含班级:6大班级,从基础到冲刺,三大阶段,科学授课体系,层层锁分
赠送资料:赠送1套(四科)纸质讲义,4项电子资料(考前十页纸,考点速记口诀,高频考点汇总,专属备考学习计划),VIP题库会员
优质服务:授课老师4小时内答疑,考试重要信息提醒,微信学习群,助教答疑+互动交流
班级保障:课程有效期至2024年12月31日,考试不过免费重学一次,重学享受每年新版课

热门推荐:

参与执业药师答题闯关,赢取备考好礼>>

考点集训打卡,每天攻克一个高频考点>>

60s速记必背考点,稳拿重难点关键分>>

相关阅读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