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药事管理法规 > 药事管理与法规学习笔记

2022药事管理与法规真题考点:药物临床试验基本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22-12-23 09:17:42

2022年执业药师药事管理与法规真题

根据《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关于药物临床试验基本要求的说法,错误的是

A.受试者的权益和安全是药物临床试验考虑的首要因素

B.当临床试验预期获益不低于风险时方可实施或者继续

C.伦理审查和知情同意是保障受试者权益的重要措施

D.临床试验的质量管理体系应当覆盖临床试验的全过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B选项,大于风险时。

相关考点:

药物临床试验应当符合《世界医学大会赫尔辛基宣言》原则及相关伦理要求,受试者的权益和安全是考虑的首要因素,优先于对科学和社会的获益。伦理审查与知情同意是保障受试者权益的重要措施。药物临床试验应当有充分的科学依据。临床试验应当权衡受试者和社会的预期风险和获益,只有当预期的获益大于风险时,方可实施或者继续临床试验。试验方案应当清晰、详细、可操作。试验药物的使用应当符合试验方案。临床试验的质量管理体系应当覆盖临床试验的全过程,重点是受试者保护、试验结果可靠,以及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临床试验的实施应当遵守利益冲突回避原则。

执业药师备考首选

备战药师你是否遇到同样的问题:考点晦涩难懂记不住?内容太多记不全?总之看书就会,做题不对。跟专业老师学,快速吃透考点,姜雅,刘恩钊,仇牧等7位行业大咖主讲,助你轻松上岸。

推荐执业药师畅学班,性价比之选,考试不过还可免费重学1次,购课有保障,备考更安心。>>点此去了解执业药师畅学班课程>>

热门推荐:

参与执业药师答题闯关,赢取备考好礼>>

考点集训打卡,每天攻克一个高频考点>>

60s速记必背考点,稳拿重难点关键分>>

相关阅读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8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