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报考指南

什么是第一学历?如何计算执业药师考生工作年限?

来源:233网校 2021-03-02 10:19:42

如何计算执业药师考生工作年限?到底什么是第一学历?这是很多考生询问比较多的问题,为了帮助各位考生了解自己是否满足各学历报考工作年限,特整理了如下内容,请考生查看!

什么是第一学历?

高中/初中,均不属于第一学历,中专及以上才算第一学历,根据最新的报考要求,取得药学、中药学及相关专业第一学历并参加工作,再以函授、自学考试、远程教育等后取得的药学、中药学及相关专业学历报考的,可累计取得第一学历至报考年度期间的实际药学、中药学岗位工作年限。未取得毕业证书前的实习经历不计入专业岗位工作年限。

“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如何界定?

报考条件中要求的“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印发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设置与管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设置管理办法》和《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2015年)》等规定,对照学科目录来界定。

 “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的界定

“相关专业”如何界定?

报考条件中“相关专业”的界定,在《制度规定》《考试办法》实施过渡期内,参照《关于发布2015年执业药师资格考试报考专业参考目录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15〕31号)执行。该报考专业参考目录,包括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和相关专业,其中列入报考专业参考目录的、“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以外的专业,属于报考专业要求中的“相关专业”,详见《国家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报考专业参考目录》(附后)。

如何计算执业药师考生工作年限?

想要计算工作年限的考生,要记住:专业岗位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日期为考试当年度的12月31日。(并非所有地区都是一样的,主要以所在地的要求公布为准。)

(1)工作年限只计算在药学/中药学工作岗位的工作时间;

(2)没取得毕业证书的实习期不算入工作年限计算;

(3)国外工作经历不算入工作年限计算;

(4)取得药学/中药学及相关专业第一学历并参加相关工作,可计入工作年限计算;

(5)除了第一学历的概念,非全日制的工作年限是可以累加计算的。例如你中专学历毕业后,又进行了学历提升,目前以大专的学历报考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你中专毕业后的工作年限均可进行累加计算。

图片.png

(6)超过半年的脱产学习时间不计算为专业岗位工作年限;

(7)脱产学习前后的实际专业岗位工作年限可累计。

一个人备考太孤单?快来扫码加入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2021药师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药师备考微信群

药师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执业药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药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关注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教材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时间

报名:2021年执业药师报名时间2021年执业药师报名条件

2021年执业药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核心考点秘籍》,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205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