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报考指南

提前了解!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问题须知

来源:233网校 2021-03-03 09:43:02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将于6-8月进行,每年的报名,大部分考生都会遇到或多或少的问题。为了帮助各位考生顺利报考,特整理了执业药师考试报名问题须知,赶紧来看一下!

身份证

如果有身份证过期或丢失的情况出现,一定要提前补办,以免错过执业药师报名时间,不能参加执业药师考试。

还需要注意的一点是,一定要保证参加执业药师考试期间,你的身份证也在有效期内。

照片审核

报考人员完成注册后须重新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网上报名系统,按照系统提示上传报考人员照片(2018年2月22日以前注册的用户无须更换照片),在上传照片前,须在中国人事考试网或当地人事考试网站下载照片审核处理工具,对报名所需照片进行审核处理,通过审核处理后保存照片文件,将该照片文件上传即可。

上传照片要求:近期白底标准1寸,务必用白底!半身免冠正面证件照(尺寸25mm*35mm,像素295px*413px),照片底色背景为白色,JPG或JPEG格式,确保照片清晰。照片审核工具操作方法详见工具压缩包中的readme.doc文件。

工作证明

从事药学/中药学相关工作年限的证明,工作了几年就写几年,如果中途换工作的,在工作那一栏填写两个单位的工作经历,注意从事药学工作的年限一定要满足执业药师报考的年限要求。

有的省份只需要在报名表填写工作几年并进行盖章就可以;有的省份需要另外提供,一般都在报名的时候报名通知上有提供下载。考生下载后根据要求进行填写然后工作单位提供证明即可。

而且各地对没毕业之前的工作经历要求不同,部分地区算入工作年限之内,部分地区不算工作年限,建议考生仔细阅读当地报名审核要求或者电话咨询当地人事考试中心!

免试人员证明及复印件

免试部分科目的报考人员还需提供相应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及复印件。

根据《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第四条,符合《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报考条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药学或医学专业高级职称并在药学岗位工作的,可免试“药学专业知识(一)”“药学专业知识(二)”,只参加“药事管理与法规”“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两个科目的考试;取得中药学或中医学专业高级职称并在中药学岗位工作的,可免试“中药学专业知识(一)”“中药学专业知识(二)”,只参加“药事管理与法规”“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两个科目的考试。

人工核查

下列报考人员须进行人工核查:

(1)被记入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且在记录期内的失信人员。

(2)身份证件类型、学历学位等信息无法在线核验或核验未通过的报考人员。

(3)其他报考条件不能通过在线核验的报考人员。

一个人备考太孤单?快来扫码加入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2021药师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药师备考微信群

药师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执业药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药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关注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教材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时间

报名:2021年执业药师报名时间2021年执业药师报名条件

2021年执业药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核心考点秘籍》,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205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