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技巧心得

执业药师考试这么难,你的“临时抱佛脚”管用了吗

作者:233网校 2019-11-08 19:26:23

有很多同学在执业药师考试前半个月才开始疯狂刷题,疯狂背资料,希望通过临时抱佛脚扛过考试。乍看这些人都是在做无用功,考试这么难,怎么可能这么短时间通过。但是,不要小看一个人的爆发力,很多时候人的潜力都是被逼出来的。笔者就遇到过一位同学,考前一个多月才开始看书做题,考完后这位同学估分说能过三科。

笔者认为,考前突击通过考试是完全有可能的。但是也要考虑“临时抱佛脚”的时间问题,一般备考执业药师大概三到四个月时间比较适宜,笔者这里说的“临时抱佛脚”的时间最短为一星期,一星期突击通过一个科目是有可能的。而如果想要零基础一星期通过四科,那是天才才办得到的,普通人零基础通过四科至少需要一个多月时间。

以笔者朋友为例,一个月复习执业药师的时间安排如下。

一、考前

一个月突击.jpg

二、考后

每一科考完,一般当天网上就有真题和答案出来,虽然有个别答案不统一,但不影响估分。所以每年考完后,大部分人都会估分。笔者这位朋友估分以后,告诉笔者中药一、中药综和法规过了,剩下一科中药二不确定。一个月的时间复习,能拿到这个成绩,个人认为已经非常厉害了。毕竟今年考试难度较往年有所提升。

三、备考建议

笔者向这位朋友请教经验,这位过来人告诉笔者:考试没有捷径,先预习再复习,复习本义就是反复学习,所以反复学习是非常有必要的。

而复习也讲究方法,考四科相对于考一两科的人来说,在时间和精力的性价比上高很多。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执业药师四科内容都有关联的,中药三科和西药三科有很多重复的考点,就连中药也和西药有重复的考点。所以标记这些重复考点,一次性综合学习,省去了很多重复学习的时间,同时还能将考点更系统地串连起来。

还是以今年考试为例,除了法规,中药和西药考试每一科考点都相互关联,特别是中药综和西药综,真的不负综合之名。

四、复习误区

有些同学推崇疯狂刷题,认为通过刷题能更快地记忆及掌握考点。笔者不建议这种复习方式,通常来说,题目是对考点熟悉程度的考查,如果只刷题而不对考点做了解、掌握并举一反三,那就本末倒置了。经历过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的都能意识到一点,现在考执业药师不再是机械的考点记忆,死板的照本宣科,而是注重实际运用,注重逻辑思维的变通。

笔者并不是说做题不重要,做题确实可以帮助你了解各种出题套路并让你学会见招拆招,但是要分清主次,考点掌握才是主要的,做题是次要的。

另外,很多同学还信奉考前几页纸,但是这跟希望裸考考过本质上是一样的。随便努力一下和没努力差不了多少,没有真正付出就想要好成绩,这么美的事只在梦里出现。

五、小结

当然,就算是临时抱佛脚,你也需要个老师带领复习。执业药师繁冗复杂的考点不是一时半会儿就能领悟的,需要老师帮你将考点分模块整合,教给你掌握复杂考点的简便方法。同时你需要尽量学会老师的学习思维和做题技巧。学习思维是指更有效率的思考方式,一般人习惯了固定思维,而许多老师也是通过不断积累才锻炼出敏捷的逻辑思维。

不过笔者还是要提醒各位备考的同学,临时抱佛脚有风险,利用三到四个月时间一步一步脚踏实地才是正确的学习打开方式。如果是学习进度较慢的同学,建议再多花点时间,现在学习时机正好,执业药师取证班完美解决你的学习忧虑,除精讲、冲刺和习题班之外,还赠送考题突击班,不用担心自己学完没题做,两个习题班加233网校免费题库,知识点各方面覆盖。450元/科,1450/四科,有效期到2022年1月31日,考试不过免费重学2次,相当于有效期4年。折算下来一天不到一块钱,还没注册的同学马上注册会员,超多惊喜礼包等你拿,还有课程红包哦!


推荐:

2019年执业药师西药学三科真题考情分析汇总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学三科真题考情分析汇总

药师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相关阅读 中药 西药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205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