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技巧心得

执业中药师与执业西药师的相同与不同点

来源:233网校 2020年2月25日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于10月24日、25日开考,每年都会有考生问不知道是报考执业中药师还是执业西药师?哪个比较好呢?

其实执业中药师与执业西药师都是执业药师,两者有区分也有不同。一起来看看!

相同点

二者都是一起报名一起考试,而且考察科目都为四科:专业知识一、专业知识二,综合知识、药事管理与法规。这其中,药事管理与法规为公共科目。

中药师与西药师证书都代表自己具有药师从业资格,都可以继续报名参加更高级的考试。并且,两个证书不冲突,可以都报考获取。

不同点

二者虽然考试流程相同,但考察的知识肯定是不同的。而且二者科目考察时间对应,大家需要先取得一个证书后,才能报考另一个证书。

并且,二者在从业上也有区别。中成药及中药制品等只能由中药师进行处方,而西药则两者均可处方。

执业中药师和执业西药师在现实中更倾向于结合,所以有能力的同学可以尝试考取两个证书,让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更上一层楼!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将于7月至8月陆续开始,报名官网为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各省报名入口开通时间不同,报考人员在规定时间进入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网上报名。报名具体通知由当地人事考试网发布,关注本站将及时更新!

点击收藏>>执业药师考试学习资料包,免费下载

执业药师资料包

编辑推荐: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教材变化专题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时间|报考条件

执业药师考试备考直击四科得分要点,现购课享2019和2020年新课,即买即学赢在起点!送教材课程讲义,阶段性学习计划总结,老师答疑!点击试听课程>>

执业药师APP.jpg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