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技巧心得

已返岗或即将返岗的租房人员,该怎么预防病毒感染?

作者:233网校 2020-02-06 10:32:06

近日,为了降低人群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风险,多个省份都下发通知,延迟复工和开学时间。尽管许多上班族复工时间有延迟,但还是有许多人已经到岗。有人担心,租房住的上班族被感染的风险会增加。

对已经返工或者是即将返工的租房人员来说,哪些防范措施是需要做的呢?

1、开窗户通风,长时间封闭的房间不仅容易积灰尘,也容易滋生细菌。

2、做好卫生清洁,仔细清扫各个角落。单人租住无其他人来访的租房可以不用消毒,平常注意勤洗手即可。

3、有合租者或者有陌生人进屋时,可用含氯消毒剂对房间进行消毒。需要注意的是含氯消毒剂不可以和洁厕灵、酒精同时使用,消毒时佩戴橡胶手套。必要时可对手机、键盘,遥控器,开关,屋内按钮、门把手及其他他人触碰过的地方进行消毒。

4、有效成分是次氯酸钠、次氯酸钙、二氯异氰尿酸钠、三氯异氰尿酸钠、氯化磷酸三钠、二氯海因、次氯酸、氯胺和液氯等之一的,都是含氯消毒剂,注意氯己定和二氧化氯不属于含氯消毒剂。

5、有厨房并且经常做饭的,厨房用具可以用烧开的热水烫煮十分钟左右。有合租者时,尽量分开饮食,餐具也需分开使用。

6、有宠物的不需太担心宠物被感染,目前无证据证明宠物会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你感染的风险比它们高多了,所以记得撸猫或撸狗以后要洗手。

7、早上上班期间能步行就别坐车,仔细戴好口罩。

8、上班较远只能坐车时,与其他乘客保持一米以上距离,若乘客多无法保持距离时尽量背靠别人正脸,避免脸对脸。若需要抓扶手,可以用75%的酒精先擦拭一遍。

9、尽量避免与周围人面对面近距离(小于一米距离)接触或交流,尤其是碰到咳嗽、打喷嚏的,别靠近。

10、手接触眼睛、鼻子和嘴巴之前要洗手,接触之后更要洗手,手在公共区域触碰过其他物体(如墙壁、电梯扶手、电梯按钮)时也要记得洗手。

11、擤完鼻涕、上完厕所、吃饭前、睡前(手机放下后)、吃完外卖、下班、到家等情形都需洗手。


相关推荐:

双黄连口服液能预防新型肺炎?中药表示不背这个锅

药师学习太费脑?听业内大咖美貌与才华并重姜雅老师讲考点和答题技巧!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相关阅读 病毒 预防感染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8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