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技巧心得

面对疫情小孩低烧该怎么办?多少度算低烧?

来源:233网校 2020年2月28日

20180731-640-80-jly-03.jpg

点击进入>>抗疫小知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治考试卷小测试

测量体温一般在三个部位,包括口腔、腋窝还有肛门,最常用是腋窝,其正常体温标定在36-37°C之间,高于37°C就认为出现低热,低于36°C则认为是体温过低。

根据体温的数值可以把体温分为四个级别,37°C-38°C为低热,38.1°C-39°C叫中等度热,39.1°C-41°C叫高热,超过41°C叫超高热。因此37°C-38°C之间体温,大于37°C小于38°C认为是低热,不用特别担心。低热一般见于感冒,如果时间持续较长,可能是结核或者风湿病引起,需要去医院进一步确诊。

初春本来就是宝宝流感的高发期,很容易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这是儿童常见的呼吸道感染的表现,不一定都是肺炎,当然更不一定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孩子发烧的时候其实并不需要马上去看医生,甚至有的时候并不一定需要吃药,如果是低烧,持续时间也不长,一般来说问题不大。

发烧期间,观察小孩的身体情况,孩子的吃喝、精神状态、大小便、睡眠等情况,是否和平时一样,有没有出现异常情况。

除了正确服用退烧药以外,家长们还应该为宝宝做好降温的工作。比如尽量减少宝宝的衣物包裹,帮助皮肤散热; 采取温水擦拭或泡温水澡的方式,来辅助宝宝散热。不推荐给宝宝用冰袋或贴冰贴来降温。同时,还要注意多补充水分,可以根据情况少量多次摄入一些水、奶、汤、果汁等液体,以增加体内水分,利于退热。

若近期没有武汉接触史、疑似患者或确诊患者接触史,家长们也不必过于紧张;这个时候尽量让待在家里,少出门少聚会,避免接触感染源,做好相关防护准备;同时,在家也要做好护理,适当通风透气。

最后,如果家长自行护理效果不理想,且一直没有好转,也不要放松警惕,带小孩及时就医,也要做好防护措施,佩戴口罩,到医院后配合医护人员指引进行检查!

观看233网校执业药师姜雅老师带来的新冠病毒解读,从病毒到防护,如何提高自身免疫力

相关推荐:

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发布:推广使用中药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通知

【专题】疫情当前!执业药师带你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相关阅读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