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技巧心得

执业药师网上培训,仇牧老师带你简读化学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12日

化学很难,但化学又可以很简单,只要你找对了攻略它的方法。一般备考执业药师时,遇到化学考点可以利用理解记忆。

理解记忆高明的一点是你能对相关的知识点有一定的理解能力,当在考题中看到相同或者类似的知识点时能迅速反应过来并作出明确的判断。

以西药一为例,许多考生非常头疼的药物化学就能通过理解记忆轻松学会。仇牧老师在对化合物进行分析时,教的正好是理解式的记忆。

一、看官能团

先来看个化学式,

甲氧氯普胺1.jpg

这是药物化学里非常简单、非常好辨认的一类了。现在标记一下关键点,

甲氧氯普胺标记.png

这个药物就是根据化学结构中的官能团命名的,它叫甲氧氯普胺。有没有发现这个药物名字基本上是由上面化学结构标记的名字组合而来。在对基本的官能团有一定了解的前提下,你就能快速对应甲氧氯普胺的化学结构和名字。

二、看闭合环

再如:

紫杉醇.jpg

只要捋清楚了主要的识别点,同样能快速认出,这个化合物是紫杉醇。

可以通过分析环的数量辨别它,看下面标红的部位,一共有四个闭合的环,从左到右分别是六元环、八元环、六元环以及四元环。你可以把这些环理解为多边形,四元环就是四边形,六元环就是六边形,八元环就是八边形。

紫杉醇6864环.jpg

所以辨认紫杉醇的简单方法是看化合物是不是6+8+6+4模式的多边形结构。

三、看化学元素

再举个例子,

奥沙利铂.jpg

同样的,还是抓化合物的主要特征,化学结构中间有一个不那么常见的元素,

奥沙利铂红.jpg

这个化合物叫奥沙利铂(bó),属于金属配合物抗肿瘤药,上面标红的Pt就是铂。类似的抗肿瘤药还有顺铂和卡铂。

看过了这三个例子,是不是对药物化学的学习稍微有点信心了呢?

这些简单好记的小技巧全部是由233网校仇牧老师友情提供的,或许你对仇牧老师并不陌生,也或许你从来没听说过他。今天笔者就郑重为你们安利一波可爱又风趣的仇牧老师。

可能你觉得这位老师长得平平无奇,但是只要听过他的课,恭喜你!发现了一位宝藏老男孩,都说“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没错,有趣的灵魂指的就是他。不仅课讲得很有趣,段子也能张口就来。偶尔还车速过快,咳!这个不重要。

如果你还在为西药一的备考头疼不已,发愁药物化学、药剂学、药动学、药效学无从下手,来听听他的课程吧!保证不会让你空手而归,如果你能坚持听下去,学会80%以上的考点真的不是梦!点击试听<<


相关推荐:

执业药师培训视频教程,教你复习小技巧

233网校执业药师四大专业班级,助力突破及格线,纸质版课程讲义包邮送+高频考点汇编+专属备考计划+考前2套点题卷+电子版资料,授课老师答疑等专享服务,点击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药师仇牧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