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技巧心得

2022执业药师怎么学?人气讲师带你解读2021年真题,明确备考方向

作者:233网校-罐装望仔 2022-06-09 17:04:39

近几年执业药师考试的通过率不断降低,很多考生都说考试变难了,执业药师考试到底难在哪里?2022年新一轮备考已经开始,还找不到方向的同学赶紧看过来,讲师深度解读历年真题,帮助大家掌握出题规律,了解今年考试趋势。

一、备考时间和通过情况
01执业药师历年通过率

从执业药师历年的通过率我们可以看出,从2018年以来执业药师考试通过率一直不超过20%,并且从去年开始中专学历就不可以再报考执业药师,这都意味着执业药师的从业资格更加严格。在2022年执业药师报考条件有所放宽,部分考生可以提前报考,今年报考人数较之前会增加,竞争更加激烈。

通过率.png

02备考时间和通过率

执业药师和其他考试不一样,可以靠速成通关,根据学霸君统计的部分考生备考时间与通过率之间的关系可知,零基础的同学想要一次拿证至少要备考5个月,而且还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撒网,备考重在坚持!

备考时间.png

03各个阶段的复习安排
阶段
时间主要内容
基础阶段
3个月系统学习教材,夯实基础
巩固阶段
2个月
提升做题效率,突破重难点
冲刺阶段15天看错题,查漏补缺,考前快速冲分
二、研2021年真题,握2022备考方向

真题在执业药师备考中是很有价值的,可以帮助大家熟悉出题的方向和解题思路,在这里为大家送上免费的2021年真题解析录播,7位讲师带你直击考情,预测2022年考试趋势,把握2022备考方向。同时今年考试结束以后,我们也会更新2022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解析的直播,方便大家估分。抢先收藏!>>2022执业药师考后真题解析直播地址

1、录播内容

(1)讲解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答案

(2)分析考试难度,考核重点

(3)预测考试趋势和方向

(4)传授解题思路和解题方法

2、录播安排
科目
讲解老师录播入口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姜雅进入查看>>
《中药学专业知识二》谢婷婷进入查看>>
《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刘恩钊
进入查看>>
《药学专业知识一》仇牧进入查看>>
《药学专业知识二》李小凡进入查看>>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刘丹进入查看>>
《药事管理与法规》丁凡进入查看>>
3、讲师介绍

刘恩钊:善于总结归纳,重难点突出,化繁为简,通俗易懂。

姜雅:清华大学医学部博士,强调学科框架,课堂气氛活泼,具有很强的亲和力。

仇牧:理论知识深厚,讲解细致、深入浅出,课堂气氛轻松活泼,重点突出。 

丁凡:讲课幽默风趣,能够精准切中考试重点,善于通过科学的方法,打破传统记忆式教学。

刘丹: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深谙考试规律。善于锁定核心考点,引领考生避开备考误区,大受学员好评。

谢婷婷:善于总结考试的重点及难点,讲课细致深入浅出,将枯燥的理论知识通俗化、趣味化、简洁化,使复习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李小凡: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及生动风趣的授课风格,对考试重点把握及其准确,善于把繁琐复杂的考点进行归纳总结,讲课风格鲜明。

4、备考方向

1.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从2021年考试情况可以看出,中药鉴定,中药化学,中药药剂是重点,其中中药鉴定考了40分,是重中之重,2022年中药鉴定会针对相似中药进行考核,中药化学依然重点考核结构性质,中药药剂会考的更细。

2.药学专业知识一

药一2021年重点考核药剂学,药物化学和药效学,其中药剂学分数占了45%,药物化学占了30%,药物化学部分内容比较难,大家在备考这一章时最好跟着老师一起学,药剂学考点比较简单,大家在考试时尽量不要失分。

3.药事管理与法规

2021年法规各章节分数比较均衡,其中第四章药品经营管理考了25分,2022年法规相较其他科目变动大,尤其是第一章和第十章,这两章在之前分数不高,今年分数会有所上升。

还有中药二,中药综,药二,药综的备考建议,以及详细的备考方法,在2022年执业药师至尊班的课程导学中都有讲到,马上去听课>>

QQ截图20220609154946.png

三大阶段,从基础到冲刺,层层锁分
基础阶段——系统学习,夯实基础
教材精讲班(约32h/科:根据教材或考试大纲,全面讲解各章节知识点,帮助考生牢固夯实基础,掌握90%新教材考点
强化阶段——强化提升,案例突破

习题班(约5h/科):针对性讲解具有代表性的典型习题,分析出题方向,总结各题型答题技巧,提升做题技巧及效率。

冲刺班(约8h/科):系统讲解各章节核心考点,帮助考生理清考点关联性,突破重难点,快速提升10-20分。

冲刺阶段——直播集训,预测考点

真题解析班(约8h/科):对当年的考试真题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课程预测下次考试趋势及方向,掌握考试难度。

模考金题班(约4h/科):每科讲解2套高含金量金题卷,并配套电子版在线试题,预测考试方向及趋势,实现短期快速冲分。

模考大赛直播班(约2h/科):临考前一月在线模考大赛,讲师直播视频讲解答案,预测考题。

直播点睛班(1h/科):讲师直播划重点,高效预测考点,实时互动答疑,加强知识点记忆,全力保障抢分通关,实现考前迅猛式提分。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yxl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