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执业西药师 > 药学专业知识一 > 药学专业知识一模拟试题

2023年执业药师《西药一》易错题:药品质量标准

来源:233网校 2023-08-25 09:52:44

0元包邮送书】【】【】【组队打卡做题

1、【最佳伍选择题】含片全部崩解或溶化的崩解时限不能少于(  )。

A.1分钟 

B.3分钟 

C.5分钟 

D.10分钟 

E.15分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崩解时限检查。口崩片1分钟,可溶片3分钟,舌下片5分钟,含片不少于10分钟,普通片15分钟。

2、【最佳选择题】收载于《中国药典》,“鉴别”项下的是(  )。

A.最大吸收波长 

B.比旋度 

C.定量限 

D.规格 

E.峰面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点是《中国药典》质量标准的相关知识。相对简单的常识性知识。解题技巧:直接选择法或排除法。

3、【最佳选择题】原料药中常需检查的一般杂质是(  )。

A.熔点 

B.有关物质 

C.含量均匀度 

D.干燥失重

E.溶解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点是质量标准检查项目。单剂量固体制剂需要进行的检查项目是含量均匀度,原料药中常需检查的一般杂质是 干燥失重(水分,残留溶剂等)。解题技巧:直接选择法或排除法。

4、【多项选择题】药品标准正文内容,除收载有名称、结构式、分子式、分子量与性状外,还收载有(  )。

A. 鉴别 

B. 检查 

C. 含量测定 

D. 药动学参数 

E. 不良反应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药品标准正文内容主要有:品名(包括中文名、汉语拼音与英文名)、有机药物的结构式、分子式与分子量、来源或有 机药物的化学名称、含量或效价规定、处方、制法、性状、鉴别、检查、含量或效价测定、类别、规格、贮藏、制剂 及杂质信息等。

底部二维码最新.png

执业药师课程推荐
1至尊班:适合需要督学、自制力弱的考生,小班管理+班主任督学+重学服务,
2畅学班:适合零基础、基础弱的考生,授课老师答疑+送课程讲义+一次重学,
3精品班:适合需强化巩固的考生,1年有效期+V题库会员+专属学习计划,

★推荐:加执业药师学霸君微信【ks233wx7】享1v1报考答疑。扫码添加↓↓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