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报考指南

考执业药师工作经验怎么弄

来源:233网校 2022-08-01 09:52:11

报考执业药师需要工作经验证明,不是任意一份工作经验都可以作为工作证明,需要“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那么哪些工作属于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考执业药师工作经验怎么弄?来了解一下吧!

插入模块

哪些工作属于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

报考条件中“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限于执业药师注册管理办法规定的注册领域和执业范围内的工作,即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医疗卫生机构中的药品质量管理工作和药学服务工作。

医师的医疗、预防、保健工作,护士的护理工作,医药院校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化妆品销售工作,不等同于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报考条件中规定的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取得临床医学、中医学类、护理学类专业学历、学位的,如果从事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且满足从事药学、中药学岗位工作年限要求,可申请参加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如果从事医疗、预防、保健等执业医师活动或从事护理工作,则不符合“从事药学、中药学专业技术工作”的报考要求。

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医疗卫生机构中的药品质量管理工作和药学服务工作包括:药店工作人员,医药销售代表,医疗器械销售,医药生产工作人员,医院药店人员等,最常见的就是药店工作了,如果当地省份不需要审核大家的社保,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找一家药店开工作证明。

考执业药师工作经验怎么弄

1、工作证明的填写到注册需谨慎

考生报考时候在材料中都需要提供报考证明,很多考生报名时用的是药厂或医院的证明来报考执业药师的。

若考后换了新的单位,要求你在他那注册执业药师,注册时,会要求你提供前单位的离职证明,这个证明很多严格的地方还要求监管你原单位部门盖章证明,还有很多地方的药监会打电话到原来报名的前单位询问时候是离职状态。所以我们报考的时候填写工作证明千万一定要谨慎填写。

2、最好是用药品经营单位的工作证明

药店等药品经营单位须要执业药师,一般都是质量负责人之类的职务,需要一定年限的药品经营质量管理经验。但药厂是药品生产质量管理,医疗机构是药品使用质量管理,所以在注册的时候,如果没有药品经营质量管理的证明,也是不能注册。

通过以上案例,考取执业药师时,最好是用药店等单位的工作证明。不过有些地区可能要求不一样,注册执业药师的审核也会不一样。

3、报考期间更换单位不会被查

相信一部分考生也有碰到过,在报考时用的工作证明是前单位的章,后面更换了单位不知道能不能审核过。针对这种情况,现场审核的老师看的是你的毕业证的毕业时间和报考单位给盖的公章,她们不会调查你是否这期间换单位什么的,可以放宽心报考。

药师2022年新班上线,专为通关设计

备战药师你是否遇到同样的问题:考点晦涩难懂记不住?内容太多记不全?总之看书就会,做题不对。跟专业老师学,短时高效快速吃透考点,姜雅,刘恩钊,仇牧等7位行业大咖主讲,助你快速通关。

2022执业药师畅学班,性价比之选,考试不过还可免费重学1次,购课有保障,备考更安心。

热门推荐:

报名相关:】【执业药师报考备考百问百答】【备考资料

刷题推荐:】【答题闯关赢奖品】【0元包邮送最新版教辅

2022年执业药师至尊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考点一本通》,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相关阅读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8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