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报考指南

执业药师证考哪些科目和题型

来源:233网校 2022-08-01 09:52:12

第一次考执业药师的同学对于考试科目和考试题型还不太清楚,执业药师4个科目全都是选择题,具体的科目和题型整理如下。

执业药师证考哪些科目和题型

药学类考试科目为:药学专业知识(一)、药学专业知识(二)、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药事管理与法规,四个科目均为客观科目。

中药学类考试科目为:中药学专业知识(一)、中药学专业知识(二)、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药事管理与法规,四个科目均为客观科目。

各科目具体命题范围可参照国家药监局制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审定的《国家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大纲》。

执业药师考试题型分为A型题(最佳选择题)、B型题(配伍选择题)、C型题(综合分析选择题)和X型题(多项选择题)四种题型。各个考试科目单独考试,各科目试卷题量均为120题,单独计分,每题均为1分,满分为120分。药事管理与法规科目每道题的备选项为四个,其他科目每道题的备选项为五个。具体考试题型介绍如下:

科目考试时长考试题型题量
总分
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150分钟
A型题:40道 B型题:60道
C型题:10道 X型题:10道
120分
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二
150分钟
A型题:40道 B型题:60道
C型题:10道 X型题:10道
120分
药事管理与法规
150分钟
A型题:40道 B型题:50道
C型题:20道 X型题:10道
120分
综合知识与技能
150分钟
A型题:40道 B型题:50道
C型题:20道 X型题:10道
120分

执业药师先考哪两科容易点

执业中药师考试有四科,分别是《中药学专业知识一》《中药学专业知识二》《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药事管理与法规》。

《中药二》比较基础,先把这本书摸透,再看其他的书不至于太费劲,然后是看《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掌握辩证规律,用药,还可以顺便复习《中药二》,掌握用药要求。因此如果大家基础不太好,建议用剩余的时间专攻《中药学专业知识二》和《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如果有药学或者中药学的基础,建议大家一年过四科,越早拿证越好。

药学类考试科目为:药学专业知识(一)、药学专业知识(二)、药事管理与法规、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四个科目。

学霸君建议大家用一科难度大的搭配难度小的,这样子复习起来不会觉得吃力,其中药学专业知识(一)比较难,药学专业知识(二)比较简单,药二是西药学的基础,主要是药理学知识,学好药二学习其他科目就容易很多。同时药二和药综会有很大的重合部分,药综第八章之后的章节是建立在药二基础上学习的,所以可以先学习药二,再学习药综,因此大家可以先考药学专业知识(二)和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药学专业知识(一)是块硬骨头,建议有基础后再学。

执业药师备考首选

备战药师你是否遇到同样的问题:考点晦涩难懂记不住?内容太多记不全?总之看书就会,做题不对。跟专业老师学,短时有效快速吃透考点,姜雅,刘恩钊,仇牧等7位行业大咖主讲,助你快速通关。

推荐执业药师畅学班,性价比之选,考试不过还可免费重学1次,购课有保障,备考更安心。>>点此去了解执业药师畅学班课程>>

热门推荐:

参与执业药师答题闯关,赢取备考好礼>>

考点集训打卡,每天攻克一个高频考点>>

60s速记必背考点,稳拿重难点关键分>>

相关阅读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8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