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执业中药师 > 中药学专业知识二 > 中药专业知识二模拟试题

2023执业药师《中药二》考点练习:涩肠止泻剂

来源:233网校 2023-06-07 09:45:13

0元包邮送书】【】【】【组队打卡做题

1、【最佳选择题】四神丸(片)与固本益肠片的共有功能除温肾外,还有(   )

A. 涩肠止泻

B. 补肾缩尿

C. 益气固表

D. 补脾益气

E. 固肾涩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四神丸(片)与固本益肠片的共有功能。两者的共同功能除温肾外还有涩肠止泻。

2、【最佳选择题】某男,49岁,症见腹痛绵绵、大便清稀有黏液及黏液血便、食少腹胀、腰酸乏力、形寒肢冷、舌淡苔白、脉虚,宜选用的成药是(   )

A.附子理中丸

B.缩泉丸

C.固本益肠片

D.金锁固精丸

E.苏合香丸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固本益肠片的主治。固本益肠片主治腹痛绵绵、大便清稀或有黏液及黏液血便、食少腹胀、腰酸乏力、形寒肢冷、舌淡苔白、脉虚。
2023执业药师备考

推荐执业药师畅学班,性价比之选,考试不过还可免费重学1次。>>点此去了解2023年执业药师畅学班课程>>

包含班级:6大班级,从基础到冲刺,三大阶段,科学授课体系,层层锁分
赠送资料:赠送1套(四科)纸质讲义,4项电子资料(考前十页纸,考点速记口诀,高频考点汇总,专属备考学习计划),VIP题库会员
优质服务:授课老师4小时内答疑,考试重要信息提醒,微信学习群,助教答疑+互动交流            
班级保障:课程有效期至2024年12月31日,考试不过免费重学一次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20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