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执业中药师 >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 中药专业知识一学习笔记

考前划重点!中药一考试规律及历年分值分布

作者:233网校 2019-09-26 11:38:00

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临近,你是否已经做好准备了呢?233网校小编为你具体分析一下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一》考试题型题量及历年分值分布,做到有备无患。

一、考试题型、题量、分值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是执业药师考试中难度较大的科目,知识点涉及面广。各章节知识点主要分为:第1章为中药与方剂;第2、5、8章为中药鉴定;第3章为中药化学。第4章为中药炮制;第6章为中药制剂;第7章为中药药理;从考试重点来看,第三、六、八章在历年考试中占分值较高,需要重点学习。其题型、题量及分值分布情况如下: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考试题型题量.png

二、历年分值分布及出题规律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各章节历年分值分布.png

从近四年各章节分值分布数据来看,中药一的第3、6、8章分值占比较大,属于重点章节,小伙伴们在备考复习过程中一定要引起重视。

要说执业药师考试《中药学专业知识一》各章的难易程度,第一、二、四、六章比较容易拿分,第三、五、七、八章属于难学章节。第八章分值占比最大,看似难,实际考得不难,在学习中学会抓重点。

大纲要求掌握第三章里的常用药,这就是重中之重,出题方向就在常用药这块,知识点好学也好拿分。最难化学结构每年出一到两分,每个小节的代表药物轮着出。

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在即,你是想要继续做一条“咸鱼”,明年再战?还是突破自己,一次取证?别犹豫,不成功便成仁,我在这里等你来战!还在等什么,只需20小时/科,带你逆袭提分,突破及格线,点击查看临考班>>

药师备考推荐:2019年执业药师考前冲刺提分卷考前资料下载

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备考时间紧,如何快速提分?临考班重磅上线,20小时/科逆袭提分,突破及格线,立即查看>>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8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