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中药学综合模拟试题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综》真题演练第5期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22日

距离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越来越近了,很多考生已经进入到了紧张的备考当中,毕竟执业药师考试难度一直在提升,千万不要再抱有侥幸心理了!快快一起来刷题,每天进步一点点!【2019执业药师考试西药学/中药学思维导图免费领>>

执业药师《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真题演练

每日一期 (7.22)下载App在线做题

单项选择题

某女,35岁,因家庭纠纷,情志不畅导致肝气郁结,影响脾胃运化功能,其疾病传变是(  )

A.相克

B.子病及母

C.相乘

D.母病及子

E.相侮

参考答案:C

八纲辨证中,寒热症候主要辨析的是(  )

A.疾病部位

B.疾病原因

C.疾病性质

D.病势趋向

E.疾病传变

参考答案:C

某女,25岁,胃痛吐酸,喜温恶寒,舌淡,苔薄白,脉弦紧,医生诊断后开具处方:高良姜、香附、延胡索、吴茱萸、木香,以温中散寒,和胃止痛治疗。该患者适宜的服药时间是(  )

A.饭前

B.饭后

C.睡前

D.空腹

E.频服

参考答案:B

医生在中药处方中应用不同的术语,对饮片炮制、产地、质地、采时、新陈、颜色、气味等有特殊要求加以注明。下列与药名有关的术语中,属于对质地有特殊要求的是(  )

A.田三七

B.江枳壳

C.陈香橼

D.明天麻

E.紫丹参

参考答案:D

某男,66岁。长期吸烟,喘促气短20年,加重10天。症见喘促气短,动则尤甚,呼多吸少,气不得续,形寒肢冷,面唇青紫;舌质淡,苔薄,脉沉弱。其中医证候是(  )

A.风寒困脾

B.风热犯肺

C.肺脾气虚

D.肾不纳气

E.肝气郁结

参考答案:D

更多试题进入>>【每日练习题集合】2019执业药师全科每日一练精选习题!

执业药师考试题库[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备考锦囊:2019年执业药师实力取证,233网校专业备考指导,送高含金量习题册+考前三次模拟+专题班,助力一次过4科。立即查看>>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