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中药学综合技能历年真题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真题及答案(51-60题)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23日

通过执业药师历年真题,熟悉考试“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还可以在233网校APP题库免费做真题【点击下载233网校APP>>】,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7】,进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点击进入>>2015-2019年执业药师历年真题在线测试word下载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真题及答案(51-60题)

[51-53]

A.黄酒送服

B.清茶送服

C.淡盐水送服

D.米汤送服

E.生姜煎汤送服

51.某女,75岁。大便干结难下2月余,脘腹胀满,口干口苦,心烦不宁;舌苔黄腻,脉弦。诊断为便秘,给予更衣丸。为增强疗效,执业药师建议可使用的药引和服用方法是( )

52.某女,65岁。恶寒重,发热轻,头身疼痛,鼻塞,流清涕;舌淡,苔白,脉浮紧。给予正柴胡饮颗粒。为增强疗效,执业药师建议可使用的药引和服用方法是( )

53.某男,25岁。踝关节扭伤,活动受限;舌暗,苔白,脉弦。给予活血止痛胶囊。为增强疗效,执业药师建议可使用的药引和服用方法是( )

参考答案:DEA

[54-56]

A.龟龄集

B.生脉饮

C.薯蓣丸

D.龟鹿二仙膏

E.六味地黄丸

老年人因脏腑生理功能衰退,常感体力不济,记忆力不如以前,想服用滋补药增强体质,但需辨证选药,合理使用。

54.阴阳两虚者宜用( )

55.肾阴虚者宜用( )

56.肾阳虚者宜用( )

参考答案:DEA

[57-58]

A.益母丸

B.加味逍遥丸

C.妇科调经片

D.乌鸡白凤丸

E.艾附暖宫丸

57.某女,42,因月经不调就诊,诊断为月经后期,辨证属气滞血瘀证,宜选用的中成药是( )

58.某女,35岁,因月经不调就诊,诊断为月经先期,辨证属肝经郁热证,宜选用的中成药是( )

参考答案:AB

[59-61]

A.肝损害、剥脱性皮炎

B.过敏性休克、急性喉头水肿、过敏性哮喘、过敏性间质性肾炎

C.肝肾功能异常、粒细胞、白细胞和血小板减少、精子数量减少

D.胰腺炎、低钾血症、低氯血症、低钠血症

E.急性肾功能损害、皮疹、头晕、胃肠道反应、过敏样反应

59.服用克银丸发生严重不良反应时可见( )

60.使用清开灵注射液发生严重不良反应时可见( )

61.服用珍菊降压片发生严重不良反应时可见( )

参考答案:ABD

真题解析班免费听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