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中药学综合技能历年真题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真题及答案(121-120题)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23日

通过执业药师历年真题,熟悉考试“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还可以在233网校APP题库免费做真题【点击下载233网校APP>>】,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7】,进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点击进入>>2015-2019年执业药师历年真题在线测试word下载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真题及答案(121-120题)

四、多项选择题(共1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错选、少选均不得分

111.盐酸麻黄碱有较强的兴奋中枢神经作用,大剂量使用可引起失眠、头痛、心悸,心动过速等不良反应,故高血压、动脉硬化、心绞痛患者应禁用。含盐酸麻黄碱成分的中成药有( )

A.安嗽糖浆

B.舒肺糖浆

C川贝枇杷糖浆

D.苏菲咳糖浆

E镇咳宁糖浆

参考答案:ABDE

112.婴幼儿患者合理应用中药的原则有( )

A.用量宜轻

B.宜用轻清之品

C.宜用健脾和胃之品

D.宜用滋补之品

E.宜佐凉肝定惊之品

参考答案:ABCE

113.根据未病先防的原则,培养正气,提高抗病能力的方法有()

A.讲究卫生

B.注意起居

C.锻炼身体

D.人工免疫

E.避免病邪

参考答案:BCD

114.某女,75岁。形体较瘦,头晕目鸣,眼目干涩,口燥咽干,潮热颧红,五心烦热,盗汗,小便短黄,大便干结:舌红,无苔,脉细数,可选用的中成药有()

A.左归丸

B.六味地黄丸

C.杞菊地黄丸

D.右归丸

E.济生肾气丸

参考答案:ABC

115.某女,45岁。自觉畏寒,腰膝冷痛,面白;舌淡,脉沉迟。辨证为阳虚证,可采用的治法有()

A.阳病治阴

B.阳中求阴

C.阴阳双补

D.阴病治阳

E.阴中求阳

参考答案:CDE

116.中药饮片斗谱的编排是否科学、合理,直接影响配方效率和质量。处方中常以药对出现可放于同一斗中的饮片有()

A.射干、北豆根

B.盐杜仲、盐续断

C.姜半夏、淡附片

D.羌活、独活

E.知母、浙贝母

参考答案:ABDE

117.某男,35岁。大便干结,面红身热,口臭口干,腹胀腹痛;舌红,苔黄,脉滑数。医师给予大承气汤,效果显著。该方剂体现的治法有()

A.塞因塞用

B.热因热用

C.实则泻之

D.通因通用

E.热者寒之

参考答案:CE

118.药学咨询服务是执业药师应用所学专业知识面向患者、医护人员、公众等提供直接的、负责任的、与药品使用有关的服务,以期增强患者用药的依从性,减少药物不良反应,提高药物治疗的安全性、有效性与经济性。执业药师在用药咨询过程中的沟通技巧包括()

A.认真倾听

B.注意语言表达

C.注意非语言的运用

D.咨询时间宜长不宜短

E.提供的信息不宜过多

参考答案:ABCE

119.执业药师审方时,发现该处方中多种中成药均含有乌头类药,可能加大患者发生不良反应的风险。该处方中含有乌头类药的中成药有()

A.乌灵胶囊

B.金匮肾气丸

C.养血安神片

D.风湿骨痛胶囊

E.松龄血脉康胶囊

参考答案:BD

120.含汞的药物服用过量或长期服用会出现腹痛腹泻,口中有金属味,流涎,牙龈肿胀溃烂,少尿,蛋白尿,严重者可发生急性肾功能衰竭。含汞的中药有()

A.朱砂

B.雄黄

C.轻粉

D.银朱

E.红粉

参考答案:ACDE

真题解析班免费听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