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中药学综合技能历年真题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真题及答案(41-50题)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23日

通过执业药师历年真题,熟悉考试“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还可以在233网校APP题库免费做真题【点击下载233网校APP>>】,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7】,进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点击进入>>2015-2019年执业药师历年真题在线测试word下载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真题及答案(41-50题)

二、配伍选择题

[41-43]

A.脾胃气虚

B.食伤肠胃

C.脾肾阳虚

D.肝气乘脾

E.湿热内蕴

41,某男,46岁,常年泄泻,大便时溏时泄,水谷不化,迁延反复,食少,食后脘闷不适,稍进油腻之物,则便次明显增多,面色萎黄,肢倦乏力,舌淡,苔薄白,脉细弱,中医证是( )

42.某男,32岁。泄泻腹痛,泻下急迫,粪色黄褐,气味臭秽,肛门灼热,小便短黄,烦热口渴。舌红,苔黄腻,脉滑数,中医辨证是( )

43.某男,29岁。3天前饱食后出现腹痛肠鸣,泻下粪便臭如败卵,夹有不消化食物,泻后痛减,脘腹胀满,嗳腐吞酸。舌苔厚腻,脉滑。中医辨证是( )

参考答案:AEB

[44-45]

A.醋知母

B.蜜知母

C.生知母

D.盐知母

E.姜知母

44.大补阴丸用于阴虚火旺,调配时知母应给付的是( )

45.白虎汤用于外感热病,调配时知母应给付的是( )

参考答案:DC

[46-48]

A.虚脉

B.细脉

C.弱脉

D.缓脉

E.微脉

46.某男,70岁。患消渴病多年,饮食减少,神疲乏力,四肢倦怠;舌淡,苔白,脉来三部举按皆无力,隐隐蠕动指下,此脉象是( )

47.某男,80岁。久病,不耐寒热,头晕,神疲乏力,自汗盗汗;脉来沉细,应指无力,此脉象是( )

48.某男,74岁。久病泄泻,气短汗出,神情淡漠,面色苍白,手足逆冷;舌淡,苔白,脉来若有若无,按之欲绝,此脉象是( )

参考答案:ACE

[49-50]

A.面黄如橘

B.面色萎黄

C.面黄晦暗

D.面黄红润

E.面黄虚胖

49.肝胆湿热、内蕴脾胃,常见的面色特征是( )

50.脾气虚衰、湿邪内阻,常见的面色特征是( )

参考答案:AE

真题解析班免费听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