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案例分析 > 案例分析考点

2023一造案例难度分析

来源:233网校 2023-12-25 09:33:38

2023年一造案例整体难度比2022年有提高,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虽然都是常规考点,但是整个试卷考查的内容和计算量都比22年增加了不少,主要体现在以下3个方面。

1、第二章方案比选的内容没有涉及,案例第二题、第三题考查的都是招投标和合同管理与索赔的相关内容,且提问内容多,增加了计算难度和答题时间。

2、考查了网络图与流水施工的结合,增加了一定难度。

3、安装的案例第五题电气题也增加了难度。

但好在都是一些常规考点内容,考试时如果遵循先易后难的原则进行答题,这样后面会有较充裕的时间来做提问内容多和计算量大的案例。对于大部分系统学习过的考生来说通过考试应该不成问题的。

考察内容的分布

考察内容.png

2024年备考建议

一、尽早备考,准备充分

每年一造考试,都会有考生因为备考太仓促,很多知识点没有复习到而造成考试失利的情况,所以,对于2024年的考试,强烈建议大家尽早着手备考,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尽快安排好学习计划并严格执行,毕竟,一造考试每个科目的知识点多且广,考察方式也越来越灵活、细化,这就要求大家花更多的时间打好基础,把知识点学懂学透。

二、基础科目把握重点,抓大放小

对于基础科目的学习,虽然没有专业科目的难度大,但是也不容忽视。从近几年的考试情况来看,基础科目的考察都秉持着“重者恒重”的特点,重点章节分布都比较固定,所以在备考时可以抓大放小,重点学习分值占比大的几个章节。

三、《技术与计量》科目注重细节

与基础科目相反,《技术与计量》科目的考察特点是:考察范围广,没有重点可言,每个犄角旮旯都有可能出题,每年这一科目的通过率低,就是因为很多考生忽略了一些细节考点。所以在备考这一科目时,一定要多花时间,多记忆,注重细节!

四、《案例分析》掌握原理,勤加练习

《案例分析》科目综合性非常强,与《管理》和《计价》科目关联大,备考建议:建立学习体系,掌握原理、方法、技巧及答题模板;科学的学习安排与勤加练习,答题速度很重要。

233网校课程是分阶段科学安排的,并有刘鸿老师亲自带班督学,制定学习计划,定期布置练习作业题,每天群内答疑,对于基础比较薄弱的考生,建议报班学习,学习效率会大大增加。试听刘鸿老师课程>>

👇👇进入233造价估分系统查看23年完整版真题答案👇👇

造价估分.png

一造APP:手机应用市场搜索“233网校”或者点击下载APP,免费刷题、考试消息实时推送!

APP下载.png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