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试题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安装》练习题(三)

来源:233网校 2020-02-17 08:55:00

生活可以是甜的,也可以是苦的,但不能是没味的,备考造价,你可以胜利,也可以失败,但你不能屈服。233网校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安装》练习题及答案(三)已经更新,记得每日练习,坚持必有惊喜。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安装》练习题(三)

1、火灾发生时能维持一段时间的正常供电,主要使用在火灾报警设备、通风排烟设备、疏散指示灯、紧急用电梯等高层及安全性能要求高的供电回路电缆是()。

A.阻燃电缆

B.耐火电缆

C.低烟低卤电缆

D.隔氧层耐火电力电缆

【答案】B

【解析】阻燃电缆具有火灾时低烟、低毒和低腐蚀性酸气释放的特性,不含(或含有低量)卤素并只有很小的火焰蔓延。

耐火电缆。与一般电缆相比,具有优异的耐火耐热性能,适用于高层及安全性能要求高的场所的消防设施。耐火电缆与阻燃电缆的主要区别是耐火电缆在火灾发生时能维持一段时间的正常供电,而阻燃电缆不具备这个特性。耐火电缆主要使用在应急电源至用户消防设备、火灾报警设备、通风排烟设备、疏散指示灯、紧急电源插座、紧急用电梯等供电回路。

2、以下对于钨极惰性气体保护焊(TIG焊)的特点描述正确的是()。

A.不可焊接化学活泼性强的有色金属

B.生产率高

C.焊缝质量高

D.不适用于厚壁压力容器及管道焊接

【答案】C

【解析】钨极惰性气体保护焊(T1G焊接法)的优点:

①钧极不焰化,焊接过程稳定,易实现机械化;保护效果好,焊缝质量高。

②是焊接薄板金属和打底焊的一种极好方法,几乎可以适用于所有金属的连接,尤其适用于焊接化学活泼性强的铝、镁、钛和错等有色金属和不锈钢、耐热钢等各种合金;对于厚壁重要构件(如压力容器及管道),为了保证高的焊接质量,也采用锣极惰性气体保护焊。

钨极惰性气体保护焊的缺点:

①熔深浅,熔敷速度小,生产率较低。

②只适用于薄板(6mm以下)及超薄板焊接。

③不适宜野外作业。

④惰性气体较贵,生产成本较高。

3、抗拉强度与钢相当,扭转疲劳强度甚至超过45钢。在实际工程中常用来代替钢制造某些重要零件,如曲轴、连杆和凸轮轴的是()。

A.灰铸铁

B.球墨铸铁

C.蠕墨铸铁

D.可锻铸铁

【答案】B

【解析】1)灰铸铁价格便宜,占各类铸铁的总产量80%以上。

2)球墨铸铁综合机械性能接近于钢c球墨铸铁的抗拉强度与钢相当,扭转疲劳强度甚至超过45钢。在实际工程中,常用球墨铸铁来代替钢制造某些重要零件,如曲轴、连杆和凸轮轴等,也可用于高层建筑室外进入室内给水的总管或室内总干管。

3)蠕墨铸铁。强度接近于球墨铸铁,并具有一定的韧性和较高的耐磨性;同时又有灰铸铁良好的铸造性能和导热性。蠕墨铸铁在生产中主要用于生产汽缸盖、汽缸套、钢锭模和液压阀等铸件。作为一种新的铸铁材料,发展前景相当乐观。

4)可锻铸铁常用来制造形状复杂、承受冲击和振动荷载的零件,如管接头和低压阀□等。

4、强度高,密度小,有良好的耐蚀性,但铸造性能不佳,耐热性不良,多用于制造承受冲击荷载,以及在腐蚀性介质中工作的外形不太复杂的零件,如氨用泵体的是()。

A.Al-Si铸造铝合金

B.Al-Cu铸造铝合金

C.Al-Mg铸造铝合金

D.Al-Zn铸造铝合金

【答案】C

【解析】铸造铝合金(ZL)分为Al-Si铸造铝合金、Al-CuW造铝合金、Al-Mg铸造铝合金和Al-Zn铸造铝合金。Al-Mg铸造铝合金强度高,密度小,有良好的耐蚀性,但铸造性能不佳,耐热性不良。该合金多用于制造承受冲击荷载,以及在腐蚀性介质中工作的外形不太复杂的零件,如氨用泵体等。

5、工效高、成本低,适用于现浇钢筋混凝土结构中竖向或斜向钢筋的连接,在一些高层建筑的柱、墙钢筋施工中经常采用的焊接方法是()。

A.点焊

B.缝焊

C.对焊

D.电渣压力焊

【答案】

【解析】1)点焊是一种高速、经济的连接方法。多用于薄板的非密封性连接。如汽车驾驶室、金属车厢夏板的焊接。

2)缝焊多用于焊接有密封性要求的薄壁结构(δ≤3mm)。如油桶、罐头罐、暖气片、飞机和汽车油箱的薄板焊接。

3)对焊接头性能较差,多用于对接头强度和质量要求不很高,直径小于20mm的棒料、管材、门窗等构件的焊接。

电渣压力焊适用于现浇钢筋混凝土结构中竖向或斜向钢筋的连接,与电孤焊相比,它工效高、成本低,我国在一些高层建筑的柱、墙钢筋施工中已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2020年一级造价师备考已启动,如何能顺利通关呢?这里为大家推荐一款刷题软件——233网校APP!

打开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刷题app的界面是这样子的↓↓↓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技术与计量、案例分析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人在身处逆境时,适应环境的潜力会被激发出来,经受得住折磨的人,才能战胜困难。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视频课程“4大专题班强化突破,针对性攻克重难点”,一站式服务,造价考试通过率更有保障。立即听课>>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