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试题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安装》练习题(四)

来源:233网校 2020-02-18 10:40:00

生活可以是甜的,也可以是苦的,但不能是没味的,备考造价,你可以胜利,也可以失败,但你不能屈服。233网校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安装》练习题及答案(四)已经更新,记得每日练习,坚持必有惊喜。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安装》练习题(四)

1、除锈效率高、质量好、设备简单,多用于施工现场设备及管道涂覆前的表面处理,是目前最广泛采用的除锈方法,该方法是()。

A.喷射除锈

B.抛射除锈法

C.化学方法

D.火焰除锈法

【答案】A

【解析】喷射除锈是用压缩空气将磨料喷射到金属表面去除铁锈和其他污物,常以石英砂作为磨料,也称为喷砂除锈。喷射除锈法是目前最广泛采用的除锈方法,多用于施工现场设备及管道涂覆前的表面处理。喷射除锈的主要优点是除锈效率高、质量好、设备简单。但操作时灰尘弥漫,劳动条件差,且会影响到喷砂区附近机械设备的生产和保养。

抛射除锈法,又称抛丸法,主要用于涂覆车间工件的金属表面处理。特点是除锈质量好,但只适用于较厚的、不怕碰撞的工件。

化学方法(也称酸洗法)。主要适用于对表面处理要求不高、形状复杂的零部件以及在无喷砂设备条件的除锈场合。

火焰除锈法适用于除掉旧的防腐层(漆膜)或带有油浸过的金属表面工程,不适用于薄壁的金属设备、管道,也不能用于退火钢和可淬硬钢的除锈。

2、经喷射或抛射除锈,钢材表面无可见的油脂、污垢、氧化皮、铁锈和油漆涂层等附着物,任何残留的痕迹仅是点状或条纹状的轻微色斑。此除锈质量等级为()。

A.Sa1

B.Sa2

C.Sa2.5

D.Sa3

【答案】C

【解析】Sa1——轻度的喷射或抛射除锈。钢材表面没有附着不牢的氧化皮、铁锈和油漆涂层等附着物。

Sa2——彻底的喷射或抛射除锈。附着物已基本清除,其残留物应是牢固附着的。

Sa2.5——非常彻底的喷射或抛射除锈。钢材表面无可见附着物,残留的痕迹仅是点状或条纹状的轻微色斑。

Sa3——更钢材表观洁净的喷射或抛射除锈。表面无任何可见残留物及痕迹,呈现均勾的金属色泽,并有一定粗糙度。

3、以下属于轻小型起重设备的是()。

A.钢丝绳

B.吊梁

B.滑轮

D.滑车

【答案】D

【解析】常用的索吊具包括:绳索(麻绳、尼龙带、钢丝绳),吊具(吊钩、吊环、吊梁),滑轮等。

尼龙带特别适用于精密仪器及外表面要求比较严格的物件吊装。

钢丝绳是吊装中的主要绳索。

轻小型起重设备包括:千斤顶、滑车、起重葫芦、卷扬机。

4、对于重级以上工作类型的起重机,滑轮采用()制造。

A.灰铸铁

B.球墨铸铁

C.铸钢

D.碳钢Q235-A

【答案】C

【解析】对于轻型、中型工作类型的起重机,滑轮采用灰铸铁HT15-33或者球墨铸钢QT-10制造;对于重级以上工作类型的起重机,滑轮采用铸钢ZG25或者ZG35制造;对于大直径(Q>800mm)的滑轮可以釆用碳钢Q235-A焊接。

5、对于管道的空气吹扫,说法正确的是()。

A.宜采用连续性吹扫

B.吹扫流速不宜大于20m/s

C.空气吹扫合格后进行压力试验

D.“空气爆破法”吹扫的气体压力不得超过0.5MPa

【答案】C

【解析】对于轻型、中型工作类型的起重机,滑轮采用灰铸铁HT15-33或者球墨铸钢QT-10制造;对于重级以上工作类型的起重机,滑轮采用铸钢ZG25或者ZG35制造;对于大直径(Q>800mm)的滑轮可以釆用碳钢Q235-A焊接。

2020年一级造价师备考已启动,如何能顺利通关呢?这里为大家推荐一款刷题软件——233网校APP!

打开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刷题app的界面是这样子的↓↓↓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技术与计量、案例分析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人在身处逆境时,适应环境的潜力会被激发出来,经受得住折磨的人,才能战胜困难。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视频课程“4大专题班强化突破,针对性攻克重难点”,一站式服务,造价考试通过率更有保障。立即听课>>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