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交通运输工程 > 计量交通试题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交通技术与计量》练习题(一)

来源:233网校 2020-02-08 07:41:00

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备考的路上你并不孤单,233网校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交通)》练习题(一)已经更新,小伙伴们一起答题吧!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交通)》练习题(一)

1.下列土的分类中,属于粗粒土的是(    )

A.砂类土

B.粉质土

C.有机质土

D.卵石土

2.陡峻斜坡的巨大岩块,在重力作用下突然而猛烈地向下倾倒、翻滚、崩落的现象称为(    )

A.地震

B.泥石流

C.崩塌

D.滑坡

3.(    )是山区公路水毁的重要动因。

A.坡面细流的侵蚀作用

B.河流的溶蚀作用

C.河流的下蚀作用

D.河流的侧蚀作用

4.在南方地区发生的道路冻害中,通常起主导作用的自然气候因素是(    )

A.湿度

B.温度

C.水

D.风

5.软土是在静水或缓慢流水环境中沉积的,其天然孔隙比通常大于等于(    )

A.0.5

B.1.0

C.1.2

D.1.5

参考答案:
1.A
2.C【解析】崩塌是指陡峻斜坡的巨大岩块,在重力作用下突然而猛烈地向下倾倒、翻滚、崩落的现象。滑坡是指山坡在河流冲刷、降雨、地震、人工切坡等因素影响下,土层或岩层整体或分散地顺斜坡向下滑动的现象。泥石流是指在降水、溃坝或冰雪融化形成的地面流水作用下,在沟谷或山坡上产生的一种抉带大量泥砂、石块等固体物质的特殊洪流。地震又称地动、地振动,是地壳快速释放能量过程中造成的振动,期间会产生地震波的一种自然现象。
3.D【解析】河流的侵蚀作用,根据作用方式的不同分为机械侵蚀作用、溶蚀作用;根据河床加深和拓宽的发展过程,分为侧蚀作用、下蚀作用。河水以自身的动力及挟带的砂石对河床两侧或谷坡进行破坏的作用称为河流的侧蚀作用。河流的侧蚀作用是山区公路水毁的重要动因。
4.B【解析】道路冻害是水和热综合作用的结果。在南方地区,如果只有水而没有寒冷气候的影响.则不容易发生道路冻害,因此,起主导作用的因素是温度。在西北地区,低温潮湿区的道路冻害比低温干旱区的道路冻害严重,因此,起主导作用的因素是水。
5.B【解析】在静水或缓慢流水环境中沉积,具有以下工程地质特性的土,应判定为软土:天然含水率W≥WL,天然孔隙比e≥1.0,压缩系数α0.1~0.2>0.5MPa-1,标准贯入度试验锤击数N<3击,静力触探比贯入阻力PS≤750kPa,十字板抗剪强度Cu<35kPa。

2020年一级造价师备考已启动,如何能顺利通关呢?这里为大家推荐一款刷题软件——233网校APP!

打开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刷题app的界面是这样子的↓↓↓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技术与计量、案例分析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人在身处逆境时,适应环境的潜力会被激发出来,经受得住折磨的人,才能战胜困难。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视频课程“4大专题班强化突破,针对性攻克重难点”,一站式服务,造价考试通过率更有保障。立即听课>>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