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交通运输工程 > 计量交通试题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交通技术与计量》练习题(四)

来源:233网校 2020-02-09 07:58:00

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备考的路上你并不孤单,233网校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交通)》练习题(四)已经更新,小伙伴们一起答题吧!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交通)》练习题(四)

1.路基不均匀变形是常见的路基病害,处于(    )地区的路基容易发生不均匀膨胀变形。

A.软土

B.膨胀土

C.岩溶空洞

D.盐渍土

2.下列属于岩石的物理性质的有(    )

A.密度

B.孔隙率

C.软化性

D.抗拉强度

3.关于岩溶发育地区隧道工程选址的说法,正确的有(    )

A.隧道位置应避开大溶洞地区

B.隧道位置应尽量与暗河平行

C.隧道位置应避开漏斗地区

D.隧道位置应避开落水洞地区

4.雾形成的条件有(    )

A.冷却

B.升温

C.加湿

D.加热

5.降水对(    )影响较大,安排施工计划时应考虑其影响。

A.混凝土的施工质量

B.室内装修

C.基坑施工安全

D.室外作业安全

参考解析:
1.BD【解析】路基不均匀变形是常见的路基病害,路基不均匀变形包括沉陷变形和膨胀变形。路基沉陷变形多发生于地下采空区、岩溶空洞地区、软土地区、湿陷性黄土地区、多年冻土地区。路基膨胀变形多发生于膨胀土地区、盐渍土地区。
2.AB【解析】密度、相对密度、孔隙率等属于岩石的物理性质。软化性、抗冻性、吸水性、透水性、溶解性等属于岩石的水理性质。岩石的强度、变形属于岩石的力学性质。
3.ACD【解析】在岩溶发育地区,隧道工程应避开大溶洞地区、漏斗地区、落水洞地区,并且应避免与暗河平行。如洞身周围有溶洞存在而不能绕过时,应根据岩性和构造特征,要求隧道与溶洞之间(包括顶板、底板和侧面)保持一定的安全岩壁厚度。
4.AC【解析】因大气中悬浮的水汽凝结,能见度低于1km,这种天气现象为雾。雾形成的条件有两个,一是冷却,二是加湿,增加水汽含量。
5.ACD【解析】水以液态或固态从空中降向地面的自然现象称为降水,有雨、雪、冰雹等形式。降水对混凝土的施工质量、基坑施工安全和室外作业安全影响较大,安排施工计划时应考虑其影响。

2020年一级造价师备考已启动,如何能顺利通关呢?这里为大家推荐一款刷题软件——233网校APP!

打开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刷题app的界面是这样子的↓↓↓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技术与计量、案例分析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人在身处逆境时,适应环境的潜力会被激发出来,经受得住折磨的人,才能战胜困难。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视频课程“4大专题班强化突破,针对性攻克重难点”,一站式服务,造价考试通过率更有保障。立即听课>>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