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交通运输工程 > 计量交通试题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交通技术与计量》练习题(三)

来源:233网校 2020-02-08 07:47:00

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备考的路上你并不孤单,233网校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交通)》练习题(三)已经更新,小伙伴们一起答题吧!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交通)》练习题(三)

1.在半个月内,有连续一半以上的太阴日只有一次高潮和一次低潮,其余的日子里则为一日有两次高潮和低潮,这种类型的潮汐称为(    )

A.半日潮

B.半月潮

C.全日潮

D.混合潮

2.当波浪传播进入浅水区时,如果波峰线与等深线不平行,波浪传播方向将发生偏转,这种现象称为(    )

A.波浪折射

B.波浪绕射

C.波浪反射

D.波浪衍射

3.按成因,组成地壳的岩石可分为(    )

A.沉积岩

B.岩浆岩

C.白云岩

D.变质岩

4.常见的变质岩有(    )

A.泥岩

B.辉绿岩

C.石英岩

D.大理岩

5.下列选项中,属于典型的泥石流流域分区的有(    )

A.形成区

B.堆积区

C.流通区

D.排泄区

参考答案:
1.C【解析】按潮汐周期不同,潮汐基本上可以分为三种:(1)半日潮。每一太阴日(24时50分)有两次高潮和低潮,且两相邻高潮或低潮的时间间隔约为12时25分。我国大多数港口是半日潮性质,其中又可分为规则半日潮港和不规则半日潮港。(2)全日潮。在半个月内,有连续一半以上的太阴日只有一次高潮和一次低潮,其余的日子里则为一日有两次高潮和低潮,这种类型的潮汐称为全日潮。(3)混合潮。正规半日潮和全日潮之间的过渡潮型。一般又分为“不正规半日潮”和“不正规全日潮”。不正规半日潮:在一个太阴日内两相邻的高潮或低潮的潮位相差很大,而且涨潮时和落潮时也显著不等。不正规全日潮:在1个月内的大多数日子里为不正规半日潮,但有时也发生一天一次高潮和低潮的日潮现象。
2.A【解析】波浪自深水向岸边传播进入浅水后,由于水下地形或水流作用的影响,等深线往往与波峰线不平行,在平面上波浪传播方向发生偏转并引起波浪要素的变化,这种近岸波浪传播变形现象称为波浪折射。波浪传播过程中遇到岛屿、岬角或人工建筑物等障碍物时,部分波浪将绕过障碍物继续传播,并在障碍物后受掩护的水域上也出现波动,这种现象称为波浪绕射。
3.ABD【解析】组成地壳的岩石按成因可分为岩浆岩(火成岩)、沉积岩(水成岩)和变质岩三大类。岩石根据强度的不同分为软质岩石和硬质岩石。
4.CD【解析】辉绿岩属于岩浆岩。泥岩属于沉积岩。石英岩、大理岩属于变质岩。
5.ABC【解析】典型的泥石流流域从上游到下游一般可分为三个区,即形成区、流通区、堆积区。上游形成区,地形多为三面环山、一面出口为瓢状或漏斗状,比较开阔、周围山高坡陡,坡体常被冲沟切割,且有崩塌、滑坡发育,有利于水和碎屑物质的集中。中游流通区,地形多为狭窄陡深的峡谷,谷床纵坡大,使泥石流能迅猛直泻。下游堆积区。一般都在山口以外,地形为开阔平坦的山前平原或河谷阶地,为碎屑物质提供了堆积场所。泥石流在此扩散、停积,形成扇形或锥形地貌。

2020年一级造价师备考已启动,如何能顺利通关呢?这里为大家推荐一款刷题软件——233网校APP!

打开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刷题app的界面是这样子的↓↓↓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技术与计量、案例分析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人在身处逆境时,适应环境的潜力会被激发出来,经受得住折磨的人,才能战胜困难。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视频课程“4大专题班强化突破,针对性攻克重难点”,一站式服务,造价考试通过率更有保障。立即听课>>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