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交通运输工程 > 计量交通试题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交通技术与计量》练习题(二)

来源:233网校 2020-02-08 07:47:00

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备考的路上你并不孤单,233网校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交通)》练习题(二)已经更新,小伙伴们一起答题吧!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交通)》练习题(二)

1.地表以下充满两个稳定隔水层之问的重力水为(    )

A.潜水

B.包气带水

C.承压水

D.裂隙水

2.深层滑坡的滑坡体厚度通常大于(    )

A.20m

B.25m

C.30m

D.35m

3.隧道施工遇(    )时,容易发生突然涌水事故。

A.上层滞水

B.风化裂隙水

C.成岩裂隙水

D.构造裂隙水

4.下列泥石流类型中,沉积物棱角不明显,破坏能力较强,周期较长,规模较大的是(    )

A.标准型泥石流

B.水川型泥石流

C.河谷型泥石流

D.山坡型泥石流

5.通常根据风吹到地面或水面的物体上所产生的各种现象,把风力的大小分为(    )

A.12级

B.15级

C.16级

D.18级

参考答案:
1.C【解析】处于地表以下潜水位以上的包气带岩土层中的地下水称为包气带水,其包括土壤水、沼泽水、上层滞水以及岩层风化壳(黏土裂隙)中季节性存在的水。埋藏在地表以下第一层较稳定的隔水层以上具有自由水面的重力水称为潜水。地表以下充满两个稳定隔水层之间的重力水称为承压水,也称自流水。埋藏在基岩裂隙中的地下水称为裂隙水。裂隙水根据基岩裂隙成因划分为风化裂隙水、成岩裂隙水、构造裂隙水。
2.A【解析】根据滑坡体厚度的不同,滑坡分为浅层滑坡、中层滑坡、深层滑坡。浅层滑坡的滑坡体厚度小于6m,中层滑坡的滑坡体厚度为6~20m.深层滑坡的滑坡体厚度大于20m。
3.D【解析】隧道施工遇构造裂隙水时,容易发生突然涌水事故。风化裂隙水通常是边坡失稳和浅层滑坡形成的重要原因。成岩裂隙水对工程建设影响较小。上层滞水会降低地基土的强度,寒冷地区的上层滞水还容易引起道路冻害和翻浆。
4.C【解析】泥石流根据其流域的形态特征不同,可分为标准型泥石流、河谷型泥石流、山坡型泥石流。河谷型泥石流,沉积物棱角不明显.破坏能力较强.周期较长,规模较大。山坡型泥石流冲击力大,淤积速度较快,规模较小。标准型泥石流,沉积物棱角明显,破坏能力强,规模较大。
5.D【解析】风力表示风的强度,用风力等级来表示。通常根据风吹到地面或水面的物体上所产生的各种现象,把风力的大小分为18个等级,以数字0~17来表示,0级最小,17级最大。

2020年一级造价师备考已启动,如何能顺利通关呢?这里为大家推荐一款刷题软件——233网校APP!

打开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刷题app的界面是这样子的↓↓↓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技术与计量、案例分析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人在身处逆境时,适应环境的潜力会被激发出来,经受得住折磨的人,才能战胜困难。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视频课程“4大专题班强化突破,针对性攻克重难点”,一站式服务,造价考试通过率更有保障。立即听课>>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