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交通运输工程 > 计量交通试题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交通技术与计量》练习题(六)

来源:233网校 2020-02-09 08:05:00

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备考的路上你并不孤单,233网校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交通)》练习题(六)已经更新,小伙伴们一起答题吧!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交通)》练习题(六)

1.公路工程采用截水沟排水时,对于一般土质地区,截水沟设在挖方路基无弃土坡顶(    )以外。

A.3m

B.4m

C.5m

D.6m

2.填方路堤施工中,性质不同的填料应分层填筑。填筑(    )时,压实后的厚度不应小于100mm。

A.路堤顶层

B.路堤材料变化顶层

C.路床底层

D.路床顶层

3.短而不深的路堑,最适合的开挖方法是(    )

A.单层横挖法

B.分层纵挖法

C.分层横挖法

D.分段纵挖法

4.路基工程中,填方坡面的工程防护宜采用(    )

A.喷射混凝土封面

B.护坡

C.灌浆

D.护面墙

5.(    )宜用于表层分布有软土且其厚度小于3m时的软基处理。

A.堆载预压法

B.竖向排水法

C.换填法

D.砂垫层法

参考解析:
1.C【解析】公路工程采用截水沟排水时,在无弃土的情况下,截水沟的边缘离开挖方路基坡顶的距离视土质而定,以不影响边坡稳定为原则。如系一般土质至少应离开5m,对黄土地区不应小于10m并应进行防渗加固。
2.D【解析】填方路堤施工中,性质不同的填料,应水平分层、分段填筑,分层压实。同一水平层路基的全宽应采用同一种填料,不得混合填筑。每种填料压实后的连续厚度不宜小于500mm。填筑路床顶最后一层时,压实后的厚度应不小于100mm。
3.A【解析】从路堑的一端或者两端按横断面全宽向前开挖,称为横挖法,适用于短而深的路堑。当路堑深度不深时,可以一次挖到设计高程,称为单层横挖法;路堑较深时,可分为几个台阶进行开挖。称为分层横挖法。
4.B【解析】路基坡面防护有工程防护和植物防护。工程防护又分为护坡及护面墙、坡面处治(如勾缝、灌浆、抹面、喷浆、嵌补、锚固、喷射混凝土等)。护坡一般用于填方坡面,可用砌石或混凝土预制块、煤渣空心砖等材料构筑。
5.C【解析】表层分布有软土且其厚度小于3m时,可采用换填、抛石挤淤、爆破挤淤等方法进行处治。

2020年一级造价师备考已启动,如何能顺利通关呢?这里为大家推荐一款刷题软件——233网校APP!

打开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刷题app的界面是这样子的↓↓↓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技术与计量、案例分析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人在身处逆境时,适应环境的潜力会被激发出来,经受得住折磨的人,才能战胜困难。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视频课程“4大专题班强化突破,针对性攻克重难点”,一站式服务,造价考试通过率更有保障。立即听课>>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