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考点

一造计价考点归纳:竣工结算款的支付

来源:233网校 2024-04-13 00:00:01

考点:竣工结算款的支付

1、承包人提交竣工结算款支付申请。该申请包括:

(1)竣工结算合同价款总额;

(2)累计已实际支付的合同价款;

(3)应扣留的质量保证金;

(4)实际应支付的竣工结算款金额。

2、发包人签发竣工结算支付证书

3、支付竣工结算款

(1)发包人签发竣工结算支付证书后的规定时间内,按照竣工结算支付证书证明的金额向承包人支付结算款。

(2)发包人未按照规定的程序支付竣工结算款的,承包人可催告发包人支付,并有权获得延迟支付的利息。发包人在竣工结算支付证书签发后或者在收到承包人提交的竣工结算款支付申请规定时间内仍未支付的,除法律另有规定外,承包人可与发包人协商将该工程折价,也可直接向人民法院申请将该工程依法拍卖。承包人就该工程折价或拍卖的价款优先受偿。

经典习题

【单项选择题】 承包人向发包人提交的竣工结算款支付申请中,包括的内容有(   )。

A.应扣回的工程预付款

B.应扣回的甲供材料金额

C.应扣回的安全文明施工费预付款

D.应扣留的质量保证金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承包人应根据办理的竣工结算文件,向发包人提交竣工结算款支付申请。该申请应包括下列内容:(1)竣工结算合同价款总额;

(2)累计已实际支付的合同价款;

(3)应扣留的质量保证金(已缴纳履约保证金的或者提供其他工程质量担保方式的除外);(4)实际应支付的竣工结算款金额

插入模块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