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考点

一造计价考点归纳:最高投标限价的编制内容

来源:233网校 2024-03-28 08:30:42

考点:最高投标限价的编制内容

1、招标控制价计价程序

建设工程的招标控制价反映的是单位工程费用,各单位工程费用是由分部分项工程费、 措施项目费、其他项目费、规费和税金组成。

2、分部分项工程费的编制

(1)综合单价的组价过程

①首先,确定所组价的定额项目名称,并计算出相应的工程量;

②其次,依据工程造价政策规定或工程造价信息确定其人工、材料、机械台班单价;

③同时,在考虑风险因素确定管理费率和利润率的基础上,计算除定额项目的合价。

定额项目合价=定额项目工程量×[∑(定额人工消耗量×人工单价)+ ∑(定额材料消耗量×材料单价)+∑(定额机械台班消耗量×机械台班单价)+价差(基价或人工、材料、机械费用)+管理费和利润]

(2)综合单价中的风险因素【投标人承担】

①对于技术难度较大和管理复杂的项目,可考虑一定的风险费用,并纳入到综合单价中;

②对于工程设备、材料价格的市场风险,考虑一定率值的风险费用,纳入综合单价中;

③税金、规费等法律、法规、政策变化风险和人工单价等风险费用,不应纳入综合单价。

3、措施项目费的编制

(1)安全文明施工费不得作为竞争性费用。

(2)措施项目分为以“量”计算和以“项”计算两种。

4、其他项目费的编制

(1)暂列金额

(2)暂估价

(3)计日工

(4)总承包服务费

1)仅要求对分包的专业工程进行总承包管理和协调时,按分包的专业工程估算造价的1.5%计算。

2)要求对分包的专业工程进行总承包管理和协调,并同时要求提供配合服务时,根据招标文件中列出的配合服务内容和提出的要求,按分包的专业工程估算造价的3%~5%计算。

3)招标人自行供应材料的,按招标人供应材料价值的1%计算。

经典习题

【单项选择题】 关于招标控制价的相关规定,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国有资金投资的工程建设项应编制招标控制价

B.招标控制价应在招标文件中公布,仅需公布总价

C.招标控制价超过批准概算3%以内时,招标人不必将其报原概算审批部门审核

D.当招标控制价复查结论超过原公布的招标控制价3%以内时,应责成招标人改正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B,招标控制价应在招标文件中公布,对所编制的招标控制价不得进行上浮或下调。在公布招标控制价时,除公布招标控制价的总价外,还应公布各单位工程的分部分项工程费、措施项目费、其他项目费、规费和税金。选项C招标控制价超过批准的概算时,招标入应将其报原概算审批部门审核。选项D,当招标控制价复查结论与原公布的招标控制价误差大于+3%时,应责成招标人改正。
插入模块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