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造价管理 > 造价管理试题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练习题(一)

来源:233网校 2020-02-13 08:49:00

用碎片时间拉开人生差距,合理安排你生命中的每分每秒。233网校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练习题及答案(一)已经更新,记得每日练习,坚持必有惊喜。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练习题(一)

1.从业主角度分析,工程造价是指建设一项工程预期开支或实际开支的全部(  )

A.固定资产投资费用

B.建设工程总投资费用

C.建筑安装工程费用

D.建设工程总费用

2.关于静态投资和动态投资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动态投资中考虑了物价上涨因素的影响

B.动态投资包括静态投资

C.基本预备费属于动态投资

D.建筑安装工程费属于静态投资

3.某企业在年初向银行借贷一笔1000万元的资金,月利率为1%,则在6月底偿还时,按单利和复利计算的利息分别是(  )万元。

A.50和51

B.60和51

C.50和61.5

D.60和61.5

4.建设工程全要素造价管理的核心是(  )

A.工程参建各方建立完善的工程造价管理协同工作机制

B.实现建设工程全寿命期造价最小化

C.协调和平衡工期、质量、安全、环保与成本之间的对立统一关系

D.建立完善的协同工作机制,实现建设工程造价的有效控制

5.根据《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管理办法》,资质许可机关应当依法撤销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资质的情形是(  )

A.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资质有效期满而未申请延续的

B.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转包所承接的工程造价咨询业务的

C.采用欺骗手段取得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资质的

D.工程造价咨询企业依法终止的

参考解析:
1.A【解析】从投资者(业主)角度分析,工程造价是指建设一项工程预期开支或实际开支的全部固定资产投资费用。从市场交易角度分析,工程造价是指在工程发承包交易活动中形成的建筑安装工程费用或建设工程总费用。
2.C【解析】静态投资是指不考虑物价上涨、建设期贷款利息等影响因素的建设投资。静态投资包括建筑安装工程费、设备和工器具购置费、工程建设其他费、基本预备费以及因工程量误差而引起的工程造价增减值等。动态投资是指考虑物价上涨、建设期贷款利息等影响因素的建设投资。动态投资除包括静态投资外,还包括建设期贷款利息、涨价预备费等。相比之下,动态投资更符合市场价格运行机制,使投资估算和控制更加符合实际。
3.D
4.C【解析】控制建设工程造价不仅仅是控制建设工程本身的建造成本,还应同时考虑工期成本、质量成本、安全与环境成本的控制,从而实现善程成本、工期、质量、安全、环保的集成管理。全要素造价管理的核心是按照优先性原则,协调和平衡工期、质量、安全、环保与成本之间的对立统一关系。
5.C【解析】《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管理办法》(2015年修订)第三十二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资质许可机关或者其上级机关,根据利害关系人的请求或者依据职权.可以撤销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资质:(1)资质许可机关工作人员滥用职权、玩忽职守作出准予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资质许可的;(2)超越法定职权作出准予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资质许可的;(3)违反法定程序作出准予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资质许可的;(4)对不具备行政许可条件的申请人作出准予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资质许可的;(5)依法可以撤销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资质的其他情形。工程造价咨询企业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资质的,应当予以撤销。

2020年一级造价师备考已启动,如何能顺利通关呢?这里为大家推荐一款刷题软件——233网校APP!

打开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刷题app的界面是这样子的↓↓↓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技术与计量、案例分析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人在身处逆境时,适应环境的潜力会被激发出来,经受得住折磨的人,才能战胜困难。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视频课程“4大专题班强化突破,针对性攻克重难点”,一站式服务,造价考试通过率更有保障。立即听课>>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