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造价管理 > 造价管理试题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练习题(八)

来源:233网校 2020-02-15 00:00:00

用碎片时间拉开人生差距,合理安排你生命中的每分每秒。233网校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练习题及答案(八)已经更新,记得每日练习,坚持必有惊喜。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练习题(八)

1.下列工程项目中,(  )即是工程项目施工生产活动的基础,又是工程质量形成的直接过程。

A.分部工程

B.分项工程

C.单项工程

D.单位工程

2.对于采用直接投资和资本金注入方式的政府投资项目,政府需要从投资决策的角度审批(  )

A.项目预算

B.资金申请报告

C.可行性研究报告

D.开工报告

3.当几个投资方案在经济上互不相关时,可以将这些方案视为(  )进行经济效果评价。

A.一个综合体

B.独立型方案

C.互斥型方案

D.互补型方案

4.现对技术方案进行单因素敏感性分析,选择净现值作为分析对象,如下图所示,甲、乙、丙三个不确定因素与横轴的交点分别为10%、-5%、-15%,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甲比乙敏感

B.丙比乙敏感

C.丙比甲敏感

D.乙最敏感

5.等节奏流水施工与非节奏流水施工的共同特点是(  )

A.相邻施工过程的流水步距相等

B.施工段之间可能有空闲时间

C.专业工作队数等于施工过程数

D.所有施工过程在各个施工段上的流水节拍均相等

参考解析:
1.B【解析】分项工程是指将分部工程按主要工种、材料、施工工艺、设备类别等划分的工程。例如,土方开挖、土方回填、钢筋、模板、混凝土、砖砌体、木门窗制作与安装、钢结构基础等工程。分项工程是工程项目施工生产活动的基础,也是计量工程用工用料和机械台班消耗的基本单元;同时,又是工程质量形成的直接过程。分项工程既有其作业活动的独立性,又有相互联系、相互制约的整体性。
2.C【解析】政府投资项目实行审批制;非政府投资项目实行核准制或登记备案制。对于采用直接投资和资本金注入方式的政府投资项目,政府需要从投资决策的角度审批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除特殊情况外,不再审批开工报告,同时还要严格审批其初步设计和概算;对于采用投资补助、转贷和贷款贴息方式的政府投资项目,则只审批资金申请报告。
3.B【解析】独立型方案是指方案间互不干扰,在经济上互不相关的方案,选择或放弃其中一个方案,并不影响其他方案的选择。因此,其评价主要是针对每个方案自身的经济效果情况进行判断,相互之间不影响。
4.D【解析】敏感性分析图中的横轴代表各不确定因素变动百分比,纵轴代表评价指标。根据原来的评价指标值和不确定因素变动后的评价指标值,画出直线。这条直线反映不确定因素不同变化水平时所对应的评价指标值。每一条直线的斜率反映技术方案经济效果评价指标对该不确定因素的敏感程度,斜率越大敏感度越高。故三个不确定因素的敏感程度:乙>甲>丙。
5.C【解析】等节奏流水施工又称固定节拍流水施工,是一种最理想的流水施工方式,其特点如下:(1)所有施工过程在各个施工段上的流水节拍均相等;(2)相邻施工过程的流水步距相等,且等于流水节拍;(3)专业工作队数等于施工过程数,即每一个施工过程成立一个专业工作队,由该队完成相应施工过程所有施工段上的任务;(4)各个专业工作队在各施工段上能够连续作业,施工段之间没有空闲时间。非节奏流水施工的特点:(1)各施工过程在各施工段的流水节拍不全相等;(2)相邻施工过程的流水步距不尽相等;(3)专业工作队数等于施工过程数;(4)各专业工作队能够在施工段上连续作业,但有的施工段之间可能有空闲时间。故等节奏流水施工与非节奏流水施工的共同特点是专业工作队数等于施工过程数。

2020年一级造价师备考已启动,如何能顺利通关呢?这里为大家推荐一款刷题软件——233网校APP!

打开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刷题app的界面是这样子的↓↓↓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技术与计量、案例分析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人在身处逆境时,适应环境的潜力会被激发出来,经受得住折磨的人,才能战胜困难。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视频课程“4大专题班强化突破,针对性攻克重难点”,一站式服务,造价考试通过率更有保障。立即听课>>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