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造价管理 > 造价管理试题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练习题(六)

来源:233网校 2020-02-15 00:00:00

用碎片时间拉开人生差距,合理安排你生命中的每分每秒。233网校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练习题及答案(六)已经更新,记得每日练习,坚持必有惊喜。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练习题(六)

1.设计单位的最终成果文件是(  )

A.施工图

B.规划图

C.效果图

D.方案设计图

2.在进行设计方案评价时,关于综合费用法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综合费用法是一种动态价值指标评价方法

B.可在方案的功能、建设标准等条件不同时采用综合费用法

C.适用于建设周期较长的工程

D.基本出发点在于将建设投资和使用费结合起来考虑,同时考虑建设周期对投资效益的影响,以综合费用最小为最佳方案

3.某工程单代号网络计划如下图所示(单位:天),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image.png

A.工作E是非关键工作

B.工作B的自由时差为0

C.工作D的总时差为2天

D.工作F的最迟开始时间为第21天

4.在建设工程施工方案一定的前提下,直接费和间接费会因工期的不同而不同,随着工期的缩短,则(  )

A.直接费增加,间接费减少

B.直接费和间接费均增加

C.直接费减少,间接费增加

D.直接费和间接费均减少

5.关于附条件和附期限合同的说法,错误的是(  )

A.附解除条件的合同,自条件成就时失效

B.附生效条件的合同,自条件成就时生效

C.附终止期限的合同,自期限届满时失效

D.当事人为自己的利益不正当地阻止条件成就的,视为条件不成就

参考解析:
1.A【解析】施工图是设计单位的最终成果文件,应按照批准的初步设计方案进行限额设计,施工图预算需控制在批准的设计概算范围内。
2.D【解析】在进行设计方案评价时,综合费用法中的费用包括方案投产后的年度使用费、方案的建设投资以及由于工期提前或延误而产生的收益或亏损等。该方法的基本出发点在于将建设投资和使用费结合起来考虑,同时考虑建设周期对投资效益的影响,以综合费用最小为最佳方案。综合费用法是一种静态价值指标评价方法,没有考虑资金的时间价值,只适用于建设周期较短的工程。此外,由于综合费用法只考虑费用,未能反映功能、质量、安奎、环保等方面的差异,因而只有在方案的功能、建设标准等条件相同或基本相同时才能采用。
3.D【解析】总的持续时间最长的线路为关键线路,经计算可知关键线路为A→C→G→H,总工期为7+14+16+8=45(天):工作E为非关键工作;工作8的自由时差等于本工作与其紧后工作之间的时间间隔的最小值,即13-13=0;工作D的总时差等于本工作与其各紧后工作之间的时间间隔加该紧后工作的总时差所得之和的最小值,即45-8-16-12-7=2(天);工作F的最迟开始时间等于本工作的最早开始时间与其总时差之和,即7+14+I(45-8)-(7+14+15)1=22(天)。
4.A【解析】工程总费用由直接费和间接费组成。直接费由人工费、材料费、机械使用费、措施费等组成。施工方案不同,直接费也就不同;如果施工方案一定,工期不同,直接费也不同。直接费会随着工期的缩短而增加。间接费包括企业经营管理的全部费用,它一般会随着工期的缩短而减少。在考虑工程总费用时,还应考虑工期变化带来的其他损益,包括效益增量和资金的时间价值等。
5.D【解析】当事人对合同的效力可以约定附条件。附生效条件的合同,自条件成就时生效。附解除条件的合同,自条件成就时失效。当事人为自己的利益不正当地阻止条件成就的,视为条件已成就;不正当地促成条件成就的,视为条件不成就。当事人对合同的效力可以约定附期限。附生效期限的合同,自期限届至时生效。附终止期限的合同,自期限届满时失效。

2020年一级造价师备考已启动,如何能顺利通关呢?这里为大家推荐一款刷题软件——233网校APP!

打开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刷题app的界面是这样子的↓↓↓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技术与计量、案例分析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人在身处逆境时,适应环境的潜力会被激发出来,经受得住折磨的人,才能战胜困难。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视频课程“4大专题班强化突破,针对性攻克重难点”,一站式服务,造价考试通过率更有保障。立即听课>>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