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造价管理 > 造价管理试题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练习题(四)

来源:233网校 2020-02-14 11:46:00

用碎片时间拉开人生差距,合理安排你生命中的每分每秒。233网校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练习题及答案(四)已经更新,记得每日练习,坚持必有惊喜。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练习题(四)

1.对工程网络计划进行费用优化的目的是为了寻求(  )

A.资源均衡使用条件下最低成本的计划安排

B.资源有限条件下最低成本的计划安排

C.工程总成本最低时的最优工期安排

D.按要求工期求得最高成本的计划安排

2.在价值工程的方案综合评价方法中,属于定性方法的是(  )

A.直接评分法

B.加权评分法

C.德尔菲法

D.几何平均值评分法

3.根据《合同法》,当事人约定由债务人向第三人履行债务,债务人未向第三人履行债务,则应当向(  )承担违约责任。

A.债权人

B.债务人

C.第三人

D.保证人

4.在控制工程项目目标的措施中,审核工程概预算、编制资金使用计划属于(  )

A.组织措施

B.合同措施

C.技术措施

D.经济措施

5.用于控制建设工程质量的静态分析方法是(  )

A.PDCA循环法和控制图法

B.排列图法和控制图法

C.控制图法和直方图法

D.直方图法和排列图法

参考解析:
1.C【解析】费用优化的基本思路:不断地在网络计划中找出直接费用率(或组合直接费用率)最小的关键工作,缩短其持续时间,同时考虑间接费随工期缩短而减少的数值,最后求得工程总成本最低时的最优工期安排或按要求工期求得最低成本的计划安排。
2.C【解析】在价值工程的方案综合评价方法中,常用的定性方法有德尔菲法、优缺点列举法等;常用的定量方法有直接评分法、加权评分法、比较价值评分法、环比评分法、强制拜分法、几何平均值评分法等。
3.A【解析】《合同法》第六十四条规定,当事人约定由债务人向第三人履行债务的,债务人未向第三人履行债务或者履行债务不符合约定,应当向债权人承担违约责任。
4.D【解析】为了理想地实现工程项目,项目管理人员要收集、加工、整理工程经济信息和数据,要对各种实现目标的计划进行资源、经济、财务等方面的可行性分析,要对经常出现的各种设计变更和其他工程变更方案进行技术经济分析,以力求减少对计划目标实现的影响,要对工程概、预算进行审核,要编制资金使用计划,要对工程特款进行审查等,这些均属于工程项目目标控制的经济措施。
5.D【解析】排列图法、直方图法是质量控制的静态分析方法,反映的是质量在某一段时间里的静止状态。控制图法是一种典型的动态分析方法。

2020年一级造价师备考已启动,如何能顺利通关呢?这里为大家推荐一款刷题软件——233网校APP!

打开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刷题app的界面是这样子的↓↓↓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技术与计量、案例分析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人在身处逆境时,适应环境的潜力会被激发出来,经受得住折磨的人,才能战胜困难。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视频课程“4大专题班强化突破,针对性攻克重难点”,一站式服务,造价考试通过率更有保障。立即听课>>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